贵阳
贵阳搜狐焦点网 > 贵阳新房 > 新闻中心

碧桂园茶马古镇:凝结的茶马记忆 奢华的品质生活

2017-12-08 16:19:0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旅行成了现代生活不可或缺的部分,那些绝美的风景,那些依山傍水的人家,那些生活的别处,诱惑着人们背上行囊,去走走去看看。然而,来匆匆去匆匆,旅行总是让人变得疲惫不堪,旅行的愉悦被消解,总让人不那么过瘾!于是,这样的念头无数次席卷心底,要是能把家安在这里,那该有多好;要是能在这里生活,那该多好;要是日日能看到这样的风景,那该多好……

(图片来源于网络)

唤醒城市记忆 镌刻城市文化

碧桂园·茶马古镇,唤醒人们的茶马记忆,将千年茶马文化凝结于此,透过黑泥哨村古驿道——这条贵州高原上曾经的“高速公路”,可以想见,在过去的某一刻,马帮们曾经披荆斩棘从这里走过,或许还在这里和猛兽有过较量,或许曾经在这里架锅做饭,打野兔捉野鸡充饥!出发前,全寨子的人们聚集在一起,酒过三巡,载歌载舞。用最原始、最热情、最进取的力量,为他们践行。不舍地离开,是为了明天满载地归来……

除此之外,这里也曾留下古代士兵投下的回望故乡的哀怨和思念。黑泥哨,在明朝时期,还是军队御守哨所。据《清镇县志》记载,明末威清卫(现清镇城区)有15哨,黑泥哨为一大哨,驻扎着军兵25名,其余各哨都聚集于黑泥哨周围。

(图片来源于网络)

茶马古镇的古驿道上屹立着一座百余年历史洗礼的石牌坊,石牌坊坐北朝南,为三间四柱三楼白石牌楼,高5.75米,宽9.15米,横匾透雕双狮对球,左右间额坊以高浮雕为主,内容为人物、动物、花草等吉祥图案;顶端两面分别横向揩书阴刻“巾帼流芳、瑶池冰雪”字样。

清朝道光十六年间,熊天香的父亲熊孔珍,早年亡故,其母熊刘氏抚养儿子终身未嫁。熊天香长大事业有成,为纪念母亲并传扬其母的德行,上书清朝政府,后得朝廷文告,准予旌表其母,建造了这座牌坊。可想而知,在当时的生活条件下,那位姓刘的母亲失去丈夫后,在凄风苦雨中将自己儿子抚养成人,是何等艰难。所幸的是,儿子心怀感恩为其制作牌坊,留下了这段故事供后人纪念景仰。


生活即别处 出门即旅行

深邃的历史文脉,悠远的城市记忆,让这里仿佛生活的别处,一个能让自己感觉舒服安宁的地方,在浮躁疲惫的时候,一脚油门就可以切换过来。碧桂园·茶马古镇,距离贵阳20余公里,距离贵安新区核心区仅10公里,距离清镇可信商圈仅3公里,坐拥三横两纵立体交通路网布局,依托沪昆高速、贵黄高速、金清大道、金马大道、白马大道,可快速直达各大商圈,畅享都市繁华!

项目由碧桂园贵州区域与贵州清安集团联手打造,占地面积965333平方米,建筑面积980000平米米,容积率1.61。基于茶马古道和黑泥哨古牌坊的修缮及保护,依托得天独厚的自然温泉资源,立足生态 文明、品质宜居的品牌概念,项目倾力打造以温泉、古镇为中心,集文化传承、旅游、度假、生活、休闲、娱乐为一体的特色旅游温泉度假小镇。

“洋房是最适合逃世的地方。”张爱玲曾说,碧桂园·茶马古镇阔景洋房,建面约 107~270㎡,交 1 万抵 3 万;“别墅是人类居住的终*理想与最*形式”,碧桂园·茶马古镇精工美墅建面约 151~765㎡,联排、双拼别墅交 3 万抵 8 万,湖景宽墅交 10 万抵 20 万,全城火爆认筹中,认筹即有礼!

   咨询电话:400-683-0099 转 17316

   售楼地址:贵州省观山湖西巢凤大道碧桂园·茶马古镇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发·缦云

建发·缦云

900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中宇金园

中宇金园

795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书香林海

书香林海

价格待定

南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