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
贵阳搜狐焦点网 > 贵阳新房 > 新闻中心

银行推行租赁住房贷款 企业个人均可获支持

2017-11-29 09:45:4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新京报

(原标题:多家银行推进租赁住房贷款业务 企业、个人均可获支持 )

在“租购并举”的背景下,包括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在内的银行纷纷涉水租赁住房贷款业务:11月28日,工商银行北京分行在北京宣布,将为住房租赁市场企业端与个人端推出专属金融产品。此前,也有包括支付宝在内的互联网巨头公布了诸如信用租房在内的住房金融业务。

具体来看,工商银行北京分行方面宣布,未来五年,将为北京住房租赁市场各参与主体提供总额不少于6000亿元融资支持。产品上,工商银行为租赁住房建设主体推出“租赁住房开发贷款”,融资金额可达项目总投资80%、期限可达25年;为个人承租者推出“个人租赁住房贷款”,融资金额可达100万元、期限可达10年。

记者留意到,根据媒体报道,建行此前推出的个人住房租赁贷款产品“按居贷”,也把“期限最长10年,额度高达100万”作为了产品的特质之一。利率上,“按居贷”目前执行4.35%的基准年利率,低于同期购房按揭贷款。

此外,中国银行也于近日宣布与厦门市国土资源与房产管理局签署《厦门市住房租赁市场金融服务战略合作协议》,推进住房租赁市场建设。多家银行一起,在住房租赁市场上大有抢滩登陆之势。

根据央行北京营业管理部官网统计,10月末,北京房地产贷款增速持续回落——前几年,房贷业务曾为银行们青睐的业务之一。其中,个人购房贷款余额9619.5亿元,比年初增加1321.2亿元,比上年同期少增763.7亿元,余额同比增长21.1%,增幅比上年同期低20.6个百分点。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发·缦云

建发·缦云

价格待定

白云

查看详情
中宇金园

中宇金园

795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书香林海

书香林海

价格待定

南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