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
贵阳搜狐焦点网 > 贵阳新房 > 新闻中心

房贷利率普遍上升5%至10% 房价降了买房却更难了

2017-11-21 08:26:1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乐居网

今年买房的人都知道,申请房贷不仅放款时间变长了,能够申请到的额度可能也未必能如想象的那样,申请200万,批准的可能只有170万。

一、贷款额度被缩水、放款慢有2个原因

1、临近年底,银行贷款额度吃紧

临近年底的时间段,是银行收紧额度的高发期,房贷业务虽然风险相对低,但是在央行提高借贷成本后,银行利润有限,不得不通过提高利率、缩紧额度提高信贷门槛,而有些银行直接暂停了房贷业务。

在全国35个城市的533家银行中,9月份就有36家银行分(支)行因额度等原因暂停受理房贷业务。

2、开发商楼盘备进度案影响放款进程

不仅是额度的问题,放款周期太长也是不少购房人面临的大问题。

有些开发商因为资金周转问题,新楼盘没有备案,而银行也只能让买房人等待。

二、房价降温,购房成本却不一定降了

今年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的房价下跌趋势比较明显,比如北京:房价累计下跌了10%—15%左右。

房价虽然降了,但是随着房贷利率不断提升、额度收紧,买房人的购房成本也升高了。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发·缦云

建发·缦云

价格待定

白云

查看详情
中宇金园

中宇金园

795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书香林海

书香林海

价格待定

南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