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
贵阳搜狐焦点网 > 贵阳新房 > 新闻中心

贵阳将打造健康养老目的地

2017-11-21 08:14:2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贵阳晚报

从现在起到2020年,贵阳市将加快建设养老服务体系示范项目,确保在2020年底前建成一批高端养老机构,实现农村敬老院的提升改造和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全覆盖,使养老服务业发展更加健全、产业规模显著扩大、服务水平明显提升。

统计显示,2017年,贵阳市户籍60岁以上老年人总数达到63.3万人,比去年净增4万人;老龄化率达16.05%,即每100人中就有16名60岁以上老年人。预计到2020年,贵阳60岁以上老年人数至少达到70万人以上。随着老龄化程度逐年加深,老龄化进程加速,社会养老需求不断增长。

贵阳市民政局近日召开养老服务业发展推进会,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养老工作,应对老龄化问题。会议提出,抓好养老服务统筹,利用贵阳生态良好、交通便利、气候宜居、旅游资源富集等优势,规划布局一批旅居式、休闲式、度假式高端养老机构,把贵阳打造成具有较高知名度和国内领 先水平的健康养老目的地。统筹全市养老产业、日间照料中心、养老机构的布局,全面征求各级各部门的意见,规范布局不同形式、不同类别的养老服务机构,满足老年人多样化、多层次的养老服务需求。

同时,抓好养老项目申报,用好用足国家和省级养老项目资金。做好养老机构服务质量提升,制定好养老政策,引进国内外有资金、有团队、有技术、有经验的养老企业进驻贵阳,探索运用PPP模式、“三变”模式等,不断提升养老服务供给能力水平。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发·缦云

建发·缦云

900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中宇金园

中宇金园

795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书香林海

书香林海

价格待定

南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