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
贵阳搜狐焦点网 > 贵阳新房 > 新闻中心

水族自治县——三都县喜迎60周年县庆

2017-11-12 23:01:54 来源: 搜狐网

六秩硕果,见证水乡换容颜;甲子盛典,喜迎华夏新时代。11月12日上午,三都水族自治县成立60周年庆祝大会在县民族体育竞技体验中心举行。

出席当天开幕式的领导和嘉宾有:国家宗教事务局局长王作安;全国人大民委、国家民委祝贺团团长、国家民委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牛晓峰;贵州省祝贺团团长、贵州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郭瑞民;黔南州祝贺团团长、黔南州州委书记唐德智等,以及各级媒体和三都干部群众等数万人参加了大会。

上午8时许,三都水族自治县建县60周年庆典方队开始入场。36个方队来自全县各行各业, “3”寓意着“水都、酒都、商都”新三都和“慢城、赛城、红城”新三城,“6”寓意着新三都、新三城从今以后万事顺意、蒸蒸日上。每个入场的方队都精神抖擞,步伐整齐,尽情展示各自的风采。

上午9点,庆祝大会正式开始。三都县委书记梁嘉庚主持大会并宣布大会开始,县委副书记、县长潘仕进在随后的致辞中说道,“60年来,全县各族人民历经千辛万苦,展现出努力拼搏、艰苦创业的精神风貌。今天的三都,政治稳定,社会和谐,经济发展,生态文明,民族团结,基础设施实现质的飞跃,城乡面貌日新月异,产业转型增效,精准扶贫成效显著,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改善,各项社会事业取得长足发展,开启了水乡大地的新纪元。”今后三都将充分发挥水族的世界良好的生态环境,打好开放牌,做足水文章,奋力打造民族自治县脱贫攻坚样板区和旅游名片”。

庆祝大会还举行了《鲜花礼赞》迎宾表演和《三合三都》大型文艺表演。文艺表演分“美丽乡村”、“霞舞山色”、“凤羽水乡”、“秀秀三都”、“大地飞花”、“八方来仪”六大篇章,充分展示了三都县特色的民族风情和深厚的文化底蕴。

六十年来,水乡人民励精图治、艰苦奋斗,水乡大地面貌焕然一新、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据了解,2016年底,国民生产总值58.54亿元,比1957年增长19倍;财政总收入5.48亿元,比1957年增长516倍;农民可支配收入8289元, 比1957年增长90倍;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达23980元;人均GDP达到21793元,比1957年增长7.8倍;实现农业总产值27.55亿元,比1957年增长5.5倍;全县规模工业增加值达到5.37亿元,比1978年增长173.5倍;工业总产值10.03亿元;10.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到13.42亿元,比1957年增长346倍;县城区面积达到5.6平方公里,比1957年扩大18.66倍,城镇化率提升到46.11%;森林覆盖率达71%;旅游总收入39.44亿元;全县公路总里程达到1615公里,是1957年的26.05倍。

据悉,三都是水族自治县,位于贵州省黔南州东南部,全县国土面积2400平方公里,辖6镇1街道,总人口40万人,其中少数民族人口占总人口96.7%,水族人口占总人口的67%,全国63%以上的水族人口聚居三都,三都是水族群众的大本营、聚集区和经济社会文化中心。素有“像凤凰羽毛一样美丽的地方”之美誉,荣获“中国水晶葡萄之乡”、“中国赛马之乡”、“全国老年气排球之乡”等称号。(图/黄庆松)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发·缦云

建发·缦云

900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中宇金园

中宇金园

795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书香林海

书香林海

价格待定

南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