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
贵阳搜狐焦点网 > 贵阳新房 > 新闻中心

贵阳乌当综合整治城市棚户区 老旧红砖房焕然一新

2017-10-25 08:59:2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以前,我们的红砖房屋顶垮塌漏水,楼道脏乱破旧,外墙开裂渗水……”10月24日,在乌当区肉联厂宿舍住了整整42年的杨成明,看着眼前换装为淡黄色、改造一新的新家后,忍不住感慨:“简直就是翻天覆地的变化,太让人激动了”。

记者10月24日从贵阳市获悉,由贵阳工商投公司负责实施的乌当区肉联厂及经开区轴承厂两个棚户区内的788户居民住宅改造项目,日前已顺利完成,全部交付。

从1975年开始,杨成明就一直居住在位于乌当区白岩路的肉联厂家属区的这片红砖房中。随着岁月的流逝,近些年,居民们开始不断给身为居委会书记的杨成明反映:破旧的屋顶不断垮塌,屋顶漏雨不说,外墙也开裂脱落导致渗水。

“尽管居民们有反映,但我们也只能进行零星的修补,治标不治本,亟待综合改造。”杨成明告诉记者。

为了从根本上改善居民居住环境,提高居民生活水平,贵阳工商投公司投入1646万元资金,启动了城市棚户区综合整治工程,2016年4月动工,至2017年10月完成。

改造完成后,不仅补齐了电、排水、排污、消防等功能性设施,还从根本上解决了该棚户区屋顶漏雨、电线起火跳闸,小区脏乱差等问题,住户纷纷点赞。

此外,贵阳工商投公司还于2017年8月启动了贵阳经开区螺栓厂棚户区的综合整治工程,将惠及居民615户。(实习生 范行荣 记者 沈丽琼 来源:贵州都市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发·缦云

建发·缦云

价格待定

白云

查看详情
中宇金园

中宇金园

795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书香林海

书香林海

价格待定

南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