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
贵阳搜狐焦点网 > 贵阳新房 > 新闻中心

为何说融创九樾府美出了中国风骨?

2017-10-24 08:45:4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天有时,地有气,材有美,工有巧,合此四者,然后可以为良。”——《考工记》

每个行业,都有一种灵魂,叫“工匠精神”。那是一种令人肃然起敬的气质,它影响着最终成品所展现的风骨。古人讲究“精、气、神、骨”,亦有“扬精神铸风骨”之说。看一个人先看他的精气神便是这个由来。

建筑也是一样。看一个楼盘的风骨,就要看房地产商背后的匠心。融创·九樾府,作为融创致敬贵阳首开之作,秉承融创匠心品质再一次为铸就贵阳高端精品住宅标杆而来。

(融创九樾府)

匠筑中国风骨九樾府

售楼部的“山水暗纹”与“天圆地方”融汇交错,营造出“水聚天心,四水归堂”的九樾大雅之境;月洞门前的“林间蹊径”勾勒出一幅现实版的“山间蹊径图”......凡是到过示范区的人,无不对融创园林丰富的山水元素印象深刻:它们柔媚多姿,带着东方多情的韵致。

为体现王府气质、山水画境的东方园林之意,景观工程师遍寻祖国大好山河,于奇峰怪石间跋山涉水,前后花费半年时间,行程上万公里,最终在泰山脚下选中泰山黑松21株(总价值近200万)移栽至九樾府。

同时,园林工程师多次斟酌调整种植点、角度、配景,与太湖石、桂花、荷花缸宛若一体,重现远山深处方可一见的山间蹊径图。

九樾府的美,是融创景观团队背后对于工艺追求的优质。

(融创九樾府)

太湖石为中式造园优选之材。在太湖石的打造上,融创景观团队还重金聘请了清代太湖石叠山大师戈裕良先生后生门徒范先生参与九樾府太湖石造景。作为“苏州三绝”的苏州环秀山庄便是出自戈欲良先生之手。可以说,融创将环秀山庄的叠石搬来了九樾府。

(融创九樾府)

在九樾府售楼处,传统建筑元素与现代建筑手法相结合,沿袭中国传统建筑精髓的同时,融合现代建筑的简洁。以中心轴线为基,两侧对称设计,强调礼仪与秩序。外立面改造投入600多万,增加悬山顶(中国传统古建筑手法),山水暗纹(取法传统山水写意),整个华丽变身。

(融创九樾府)

在古建筑的设置原则中,影壁是一个重要的传统元素,古人在归家之径设立影壁,给归家途中的人以东方式的观赏感。影壁的设置结合现代工艺,采用金属格栅及金属山水纹路,同时结合了飞鸟踪影的表现,展现出一幅“山鸟旦夕鸣,有类涧谷居”的自然美感。

地面采用中国传统吉祥图案五福临门的图案,参照清代较大规模王府”恭王府“的蝠纹进行打造,古今结合,内涵王府气韵,更符合现代的审美要求。

(融创九樾府影壁实景)

眼不容沙, 匠不容差融创·九樾府

除了对景观工艺上的优质要求,融创团队在细节上也可谓是锱铢必较,毫厘必争。

在融创造景体系里,“眼不容沙,匠不容差”是造园开府的一大硬规定。毫米级的施工标准,全过程全体系的评估,使得融创在打造产品的过程中,常常会洗牌重来,直至完全达到内部实行的较高标准。

(融创九樾府)

在九樾府的打造上,常常会因为一条路的宽度大小的不一致,或不够直顺而重新整改,直至误差在2毫米以内。也常常会因为没有达到完全的对称而重新洗牌重建。

(融创九樾府)

对此,融创拥有一套高于国家标准的内控体系。从土建工程质量到项目风险源评定,这8大类标准共包括1500多个高于国家标准的子项,保证融创的房子从原料选择、基础建设再到精装修等每个环节都有优良的品质。

以园林景观工程质量标准为例,这个巨大的表格涵盖了262个子项,而国家标准为194项。从树木草坪开始,到小区路面,再到石材、砖、路灯、围墙、水池、铁门,甚至包含了井盖、鹅卵石等等,每一个子项被分为多个打分环节,从尺寸、观感、材料合格率、完整度、安装技术水平等十多个角度进行质量评分。

(融创九樾府)

在九樾府的园子里,这样的“匠心”细节稍加留意便能发现。如若你也有一双发现匠心之美的眼睛,不妨到九樾府的园子里细细品味。酒香不怕巷深,匠心无畏口碑。融创九樾府以优质的匠心工艺标准,为你呈现最美的东方风骨。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发·缦云

建发·缦云

900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中宇金园

中宇金园

795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书香林海

书香林海

价格待定

南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