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
贵阳搜狐焦点网 > 贵阳新房 > 新闻中心

重庆巴南至贵州道真高速10月19日13时正式通车

2017-10-19 10:55:2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重庆巴南至贵州道真高速公路今日通车,渝黔两地又多一条快捷通道

贵阳跑重庆,这条路更爽

图片由贵州中交道安公司提供

10月18日,记者从贵州省交通厅获悉,与贵州道安高速连接的重庆南道高速将于10月19日13时正式通车。连通后的新线路,将成为贵州通往重庆的另外一条大通道。

据了解,道安和南道高速均属于银川-百色高速公路的一部分,编号为G69,全线简称银百高速。起于宁夏回族自治区的银川,途经陕西西安、重庆,贵州省的遵义、瓮安、贵阳、罗甸,止于广西壮族自治区的百色,公路全长2281公里,是国家高速公路网规划的一条南北纵向线大通道。

此次通车的道安高速公路,为银百高速在贵州境内的一段,已于2015年12月31日开通试运营,但由于银百高速重庆段的南道高速未建成,这条高速在贵州境内只开通到贵州北部的道真县的道真北收费站,与重庆南道高速连接的主线收费站未同步通车。时隔一年多后,重庆境内的南道高速终于打通,从此拉通了贵州到重庆的另外一条南北大通道,这条高速也将成为贵阳通往重庆的第二条南北大通道。

“将来铜仁、黔南、湄潭等地周边前往重庆的车辆,不用再绕行遵义,节约了不少路程和时间。”贵州中交道安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从贵阳前往重庆,走兰海高速经遵义到重庆巴南的线路,与贵阳走贵瓮、道安至重庆巴南,路程也相差不大,但道安高速为新开通路段,建设标准高,线型较好,全线限速110公里/小时,也将成为贵阳出发的部分司机选择直达重庆的新线路。

作为重庆通往贵州的另外一条南北大通道,南道高速通车后,从重庆主城往返道真的时间将由现在的3.5小时缩短为1.5小时。“这条高速投用后,预计将分担兰海高速三分之一左右的车流。”重庆通粤高速公路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重庆通往广西、广东等地的车辆,也不用再绕行贵阳,将大大的缩短行车时间。如从广西经新寨、都匀、瓮安行驶道安高速至南道高速到重庆主城只需6.5小时左右,真正实现短距离“通粤”。

延伸阅读:道安高速简介

道安高速起于渝黔交界重庆市南川区福寿场,经道真、正安、绥阳、湄潭、余庆、瓮安六县,止于贵州省黔南州瓮安县陆家寨,横向与(S10)务川至正安高速、(G56)杭州至瑞丽高速、(S30)江口至瓮安高速、G69瓮安至贵阳高速相相连,是国家高速公路网中银川至百色高速公路(G69)贵州境的北段,也是贵州省道真至新寨高速公路的北段,又称黔北高速。在道安高速北端与国高网G65包茂高速在重庆南川相接,可便利抵达重庆渝东、川北、鄂西、陕南等地区;在中端流河渡互通与国高网G56杭瑞高速相接,可便利抵达贵州遵义、铜仁、湖南等地区;在南端与国高网G60沪昆高速、G75兰海高速、G76夏蓉高速相接,可便利抵达广东珠三角、广西桂林、南宁、北海、海南、越南等地区,成为西南地区南下出海的又一条便捷通道,是沟通川渝经济区、东盟经济圈的重要纽带。(记者李坚 来源:贵州都市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发·缦云

建发·缦云

价格待定

白云

查看详情
中宇金园

中宇金园

795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书香林海

书香林海

价格待定

南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