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
贵阳搜狐焦点网 > 贵阳新房 > 新闻中心

融创·九樾府:“礼为骨,雅为魂”的东方人居时尚

2017-10-17 15:29:2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自古以来,中国有着礼仪之邦的美誉,礼是中华民族的重要标志。古云:礼者,天地之序也。一直流淌在国人血液中的东方礼序,历经上千年的淬炼,更显得熠熠生辉......

礼序为骨,风雅为魂  

自周公礼之后,经典建筑也加入礼序之法。无论是皇室宫殿,还是名门府邸,都渗透着礼序文明之道,彰显着东方礼序之美。

(融创九樾府实景图)

无论是恢弘着帝王之气的皇家宫殿,还是徽记着晋商传奇的乔家大院,从帝王将相,到文人巨贾,在中国人的历史传承中,一座高门府邸,往往直接象征着一个家族的家风与资望。

(融创九樾府实景图)

俗语说,“天之四灵,以正四方,王者制宫阙殿阁,取法焉”。以北京故宫为例,一条中轴线贯穿宫城南北,严格遵循宗法礼制,“四方围合”,“坐北朝南”,体现了儒家的礼制和尊重自然的理念。

融创九樾府汲取了其中的精粹,以中轴对称,五间三启的传统规制造府,以位尊中央的格局,凸显至高地位。

(融创九樾府实景图)

礼序为骨,风雅为魂。古时大家族的居所建筑,均以“礼”为制,将文化与艺术蕴含于这种格局之中,一种尊崇的生活方式便在这种具有礼制的建筑之中潜移默化。这是中华民族智慧与文明的一种传承经久不衰的重要载体。

尊崇之礼,始于归家的路  

在快节奏的现代社会,栖心,已经成为人们对房子的更高期许。亦成为了现代人为之追求的人居时尚。

(融创九樾府实景图)

“九樾归家,一步逸景”。归家之路,是忙碌一天的倦意里加快的脚步。在九樾府,即便是归家,也会情不禁放空身心。短短数百步,沿这条归家之路走过,仿佛踏上一条穿越之旅:东方古典美学的全部意境,都能在这里找到现实蓝本。

(融创九樾府实景图)

在九樾府的归家路上,你可以感受云树花海,山石泉瀑,可以感受七重空间、九重樾交织的生活意境。九樾府以“门、厅、院、巷、堂、庭、园”这七重空间构建出了一种奇妙的视觉空间,即“院中有画,画中有院”的身临其境感。

(融创九樾府实景图)

踱步其中,有一种走进苏州园林之感。太湖石、泰山黑松,这些在苏州园林里常见的元素也都搬进了九樾府,构筑了一幅中式自然山水画卷。让居者在百余步的归家之旅中,达到从喧嚣到宁静的心灵转换。

(融创九樾府实景图)

在停车场,融创还设立了颇具古代传统文化的“拴马柱”,寓意着“文官下轿,武官下马”,融创也以这样的方式致敬着贵阳的当代世家。

(拴马柱示意图)

门庭知礼序,建筑阅威仪。春有桃花开,夏有莲花逸。秋有桂花香,冬有梅花放。以雅客的姿态,观九樾之意境。

(融创九樾府实景图)

如若你的心中也有一片诗意的角落,就该对九樾府居住区有更多的期待:喧嚣与浮躁之外,这一处恬淡归心的东方府院,盛放着有温度、有内容的生活,正款款走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发·缦云

建发·缦云

900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中宇金园

中宇金园

795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书香林海

书香林海

价格待定

南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