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
贵阳搜狐焦点网 > 贵阳新房 > 新闻中心

贵阳楼市新政颁布已半月 市场反应如何?

2017-10-11 10:28:2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9月22日,贵阳市政府办公厅下发《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稳定发展的若干措施(试行)》(简称《措施》)文件,《措施》自9月22日施行。这也是贵阳年内排名前列落地的楼市政策。过完十一假期,《措施》实施已有半个多月,记者走访发现,开发商营销推广计划未受影响,购房者观望情绪渐起,中介公司认为对二手房交易影响有限,总体看来,贵阳楼市反应平静。

在售楼盘营销计划照旧

此次政策的出台并没有影响开发商的营销计划。

在十一国庆长假期间,贵阳各大楼盘售楼部靠着各种营销活动,吸引了不少购房者前去看房,比如北大资源缤纷广场、碧桂园学府1号、天麓1号、万科大都会、翡翠传奇、万科城,恒大金阳新世界等楼盘就引来了不少看房者。

多彩贵州城营销负责人林玥告诉记者,该项目产品已经售得差不多了,所以影响不大。而且购买他们楼盘的用户基本上都是改善型住户,多为自住或者是保值,没有要短期售卖住房的。即便有的可能买的是第三套房,也没有太多影响,因为很多都是全款付。目前贵阳市的热门地区和楼盘房价基本在8000元左右,多是品牌房企,价格偏贵,购买者需要有一定购买力,以改善型用户为主,所以对楼盘销售影响不大。

如今不少房企在开盘之前推出一些预售活动,楼盘会做出一些让利,而购房者也可以早些挑选好的位置和户型。但由于预售和正式开售有一定时间间隔,这期间如果房价出现波动可能就会影响购房者的选择。所以,林玥他们一直关注房价的走向:“新的政策下来可能对楼盘价格有一定的影响,我们也一直关注楼市房价走向,如果市场价格下降可能我们也会跟着下降,如果价格升高,我们自然也水涨船高。对于预售的项目来说,我们担心价格升高,有购房者可能会觉得贵,就不想买了。”

在华润·悦府的销售中心,国庆期间来看房的人同往常一样。“来我们这里咨询的人都是现在有住所,想要换个居住环境好点的地方。可能原来的住房教育资源不好,停车位不够,物业管理不好等原因。所以大多数还是买来自住,对销售影响不大。”销售人员告诉记者悦府是华润较为高端的项目,所以受到许多改善型购房者关注。

楼市政策的出台本是要保证“人们生活有所居”,目前房价的增长让部分刚需的年轻用户离买房更远了一步。虽然有政策调控,但另一方面随着贵阳产业发展,城镇化步伐推进,“贵漂”涌入,人口增加,住房需求也将随之增多,市场的无形之手可能会带动价格的增长。现在政策刚刚出台,释放了调控房价的信号,大家都在观望市场走向,对于年轻的刚需用户来说,这是一个购房的好机会。

之前,花果园和未来方舟两个本地大盘通过提高供给量,降低房价以争夺市场。而现在市场变了,随着外来房企不断入驻,品质住房成为最主要的竞争手段,也符合当下购房者的需求。此次的新政主要围绕“房子是用来住的”逐步收紧。从去年下半年开始,贵阳去库存加快,随着库存的减少,价格也出现上涨加快的势头。此次贵阳出台的政策虽然不算严厉,但却释放了政府要稳定房价的信号。

银河世纪的策划部负责人表示,目前,贵阳的购房者主要以刚需用户和改善型住房用户为主。从出台的政策看,无论是住房公积金对第三套房的限制,还是新建商品房3年内限制转让的规定,主要都是针对投资客。对本地的房地产商来说,此次新政对商品住房的销售影响不大,在国庆这一楼盘销售旺季,该买房的依然去看房,该销售的还是照样卖。今年房价经过这轮上涨后,目前进入了一个平稳期,这也是刚需用户的较佳购买时期。但从此次出台的政策可以看出,政府想要控制贵阳房价的上升速度,让增速放缓,所以刚需用户可以趁机购买。

购房者观望情绪渐起

新政实施,是否会影响市民的购房计划呢?记者采访了解到,有刚需住房需求的市民,并没有改变购房计划。而有投资需求的市民,则持观望心态,相应推迟了投资计划。

2017年3月,贵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三届四次全会审议通过了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的《关于适当调整贵阳市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的请示(送审稿)》。其中提到,调整第二套住房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将原来的“较低首付比例20%”调整为“较低首付比例30%”。提高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的要求在《措施》中兑现。记者发现,此措施对刚需一族的购房者没有影响。

不少购房者向记者抱怨,购房中时常遇到这样的情况,询问许多楼盘都被告知已经无房可卖;遇到一些刚开售的新盘,好的组团、楼层、户型也早早被买了;甚者还有一些处于认筹状态的楼盘,交钱认筹的人也都快赶上楼盘申请预售证上的销售套数了。

王先生今年7月的时候想购买一套住房自住,同时也为了保值。他看中了位于会展商圈的美的·林城时代,哪知道刚刚进入售楼部还没5分钟就出来了:“进去销售人员就给我说住房已经卖完了,只剩下写字楼和商铺了。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卖完了,还是开发商想屯着货,等着以后涨价。”记者电话咨询了该楼盘的销售中心,销售人员说他们的住宅确实早就已经销售完了。

无独有偶,还有不少购房者遇到这样的情况。李小姐同样想购买位于观山湖区的新房,主要考虑的是高层住宅,但咨询许多楼盘后,不是没房卖就是剩下一些不好挑的。“前段时间去看中铁阅山湖,销售人员给我说仅剩洋房和大平层,大户型比较大,总价也较高。另一些预售的盘我也了解了一下,悦府、理想城的销售人员给我说,现在已有很多人预订,有一些楼盘预订的购房客达1400多人,而楼盘预售拿总共才1600套。而且有的价格还定得特别高,每平方米价格在1.2-1.3万元,这么贵真有这么多人买?”

因为一直想买房,所以李小姐格外关注楼市的动向。“我害怕有的房企进行‘饥饿营销’,但这次新政可能会遏制部分囤货抬价的楼盘。一家房企如果要继续开发楼盘,要么趁现在能多拿地就多拿地,要么就是缩短销售周期。到底是真的没房子卖,还是房企搞的销售手段,观望一段时间应该就能看出端倪。”

对二手房交易影响有限

《措施》还提到,即日起购买新建商品住房3年内限制转让。自2017年9月23日零时起,凡在贵阳市购买的新建商品住房,3年内不得转让。购买时间以签订《商品房买卖合同》时间为准。记者查阅相关资料发现,在近期全国重点城市同时出台的楼市新政中,贵阳是少有未对二手房交易进行限制销售的城市。

在《措施》中,贵阳对二手房交易的态度是:加强二手房市场管理,包括规范代理行为、规范房源信息发布、规范经济人员管理等;加快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

贵阳本土中介智宇中介的工作人员对记者表示,“在排名前列时间就注意到了,这段时间对我们也没有影响。在未来,新政也不会影响二手房市场的活跃程度。”

“我们交易的主要还是二手房,培育发展租赁市场对我们更有利。签订合同后的3年内不能转让商品房,这个不会影响二手房的交易,因为签订合同后,一般楼盘都会过一年多才能交房,等办好产权证还要过一年,所以等3年时间不会影响交易。”圣家地产中介的工作人员对记者说。

来源:贵阳晚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发·缦云

建发·缦云

900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中宇金园

中宇金园

795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书香林海

书香林海

价格待定

南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