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
贵阳搜狐焦点网 > 贵阳新房 > 新闻中心

南明区做大做强现代物流 20万㎡物流仓储用地拍出

2017-09-27 19:01:5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2017年9月27日下午,贵阳市南明区小碧乡秦棋村、猫洞村G〔17〕051及G〔17〕053地块、贵阳市南明区云关乡云关村G〔17〕052地块在贵阳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进行公开竞拍,总出让面积为201304.9平方米。其中物流仓储用地两宗,共198898平方米,工业用地一宗,共2405.8平方米。

G(17)051号地块被贵州丰泰电商产业园管理有限公司以总价8588万元竞得,溢价率3.5%;G(17)052号地块被贵阳时代天地建设开发投资有限公司以总价149万元竞得,溢价率2.76%;G(17)053号地块被贵州博凯物流园投资有限公司以总价5665万元竞得,溢价率3.85%。

据了解,G〔17〕051地块的规划条件为:容积率不小于1.0、不大于2.5;绿地率20%;建筑密度不小于40%,建筑应满足机场限高要求,该地块规划用地性质为物流仓储用地,出让年限为50年;G〔17〕052地块的规划条件为:容积率不小于1.0、不大于2.5;绿地率20%;建筑密度不小于40%不大于60%,建筑应满足机场限高要求,该地块规划用地性质为工业用地,出让年限为50年;G〔17〕053地块的规划条件为:容积率不小于1.0、不大于2.5;绿地率20%;建筑密度不小于40%不大于60%,建筑应满足机场限高要求,该地块规划用地性质也为物流仓储,出让年限为50年。

延伸阅读:《南明:创新与实干并举 做大做强现代物流业》

按照《贵阳市物流园区中长期发展规划(2014-2020)》,作为黔中经济区核心城市的贵阳,其物流体系的建设直接影响着黔中经济区经济与区域、国际的经济往来,关系着西部地区新的经济增长极目标的实现。作为西北、西南连接珠三角、粤港澳地区和西南通往华东的重要交通枢纽,支撑区域经济的发展离不开物流园区的建设,贵阳需要通过建设一批服务功能完善的物流园区,培育具有强大竞争力的物流企业群,将交通优势转为物流优势,发挥整体优势和规模效益,促使区域物流业向规模化、集约化、专业化方向发展。此次拍卖的土地其中有两大物流用地以及一个工业用地。

近年来,南明区持续不断做大做强现代物流业。就2016年,入驻南明区二戈寨物流园区企业超过500家。其中,包括长和长远、满堂红、乾朗、省物资储运总公司等重点物流企业,共实现产值15亿元,二戈寨物流园区初具规模。令人瞩目的成绩背后,得益于南明区的高瞻远瞩、勇于创新、精心谋篇布局。

一直以来,南明区坚持重心下移、服务下移,深入推进“千企改造 一企一策”,全力提升服务企业的效能。2015年,南明区积极为辖区内电子商务物流企业争取各类扶持资金,助力企业发展。截至目前,已为长和长远、满堂红等近20家电子商务企业争取国家、省、市各类相关扶持资金累计300余万元。

除了积极争取扶持资金外,南明区还立足长远,与企业共谋发展。 如今,贵州长和长远物流市场管理有限公司、贵州南方石油(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贵州佰士佳电商产业有限公司被省商务厅授予“省级电子商务示范培育点”;贵州长和长远物流市场管理有限公司、省物资储运总公司荣获“贵州省托盘服务标准示范基地”称号。

据介绍,2016年,南明区将以二戈寨铁路货运编组站为核心,加快推进贵州省物资储运总公司物流中心、贵州长和长远智慧产业港建设,支持推动辖区物流企业利用大数据手段发展“互联网+物流”的智慧物流,推动辖区物流企业发展冷链仓储物流和托盘标准化试点改革,支持物流企业完善供应链,发展多式联运,支持电子商务与物流协同发展,力争物流产业值达20亿元以上。

来源:新华网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发·缦云

建发·缦云

价格待定

白云

查看详情
中宇金园

中宇金园

795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书香林海

书香林海

价格待定

南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