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
贵阳搜狐焦点网 > 贵阳新房 > 新闻中心

贵州:到2020年 全省水产养殖产值将超百亿元

2017-09-26 07:47:2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9月25日,贵州省农委印发《关于加快培育新动能建设新业态实现渔业绿色发展的意见》,提出到2020年,我省水产养殖面积达80万亩以上,实现水产品产量40万吨以上,产值超过100亿元,渔民人均纯收入达到1.7万元。

根据《意见》,到2020年,我省大鲵、鲟鱼、鲑鳟鱼等冷水鱼产量达1.2万吨,位居全国前列,累计新创建农业部水产健康养殖示范场20家以上,“三品一标”认证企业每年达30家以上,水产品产地抽检合格率95%以上;渔业二、三产业比重超过20%,休闲渔业和水产品加工业取得进展,水生生物资源养护和修复能力明显增强,渔业信息化、装备化和组织化程度明显提高。

《意见》指出,我省将重点调减优化库区网箱养殖,着力发展设施化低碳高效循环水生态养殖,加快制(修)定养殖水域滩涂规划,大力发展稻渔综合种养、休闲渔业、冷水鱼产业化,加强水产品质量安全;壮大新型经营主体,强化品牌建设,培植市场发展新动能;加强水产苗种繁育体系建设,到2020年,建成一批高级和省级原良种场;加强渔业基础设施设备、渔业信息化建设力度;加强渔业资源养护和水域生态环境保护,强化依法治渔。

我省将从资金、技术、人才等方面保障渔业的发展;鼓励、帮助新型经营主体积极争取扶贫产业子基金;推广“三变”经验在渔业上的应用,创新资金筹措使用模式。(实习记者刘健 来源:贵阳日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发·缦云

建发·缦云

900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中宇金园

中宇金园

795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书香林海

书香林海

价格待定

南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