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
贵阳搜狐焦点网 > 贵阳新房 > 新闻中心

产城共融 宜居宜业 "双龙"将迎着新机遇加速奔跑

2017-09-22 15:17:0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放眼当前全国较具经济活力的城市之一——贵阳,除贵安新区外,双龙航空港经济区无疑是人们最为期待的区域。

贵州双龙航空港经济区位于黔中经济区核心区,贵阳市南明区与黔南州龙里县交界处,规划面积258平方公里,核心区面积148平方公里,东起黔南州龙里中铁大道,西至贵阳市南岳山脉,北起贵阳市南明永乐乡,南至贵阳市南明小碧乡。其与贵安新区、贵阳高新区、贵阳综保区、贵阳经开区、遵义经开区、贵安综保区、遵义综保区组成了全省“1+7”对外开放新平台,是贵州省的空中门户,西南地区以大型航空枢纽为主要载体的综合交通枢纽之一。

继今年5月贵州双龙航空港经济区获批高级临空经济示范区之后,8月下旬,国家质检总局向贵州省人民政府发函,同意在贵州双龙航空港经济区设立贵州国检试验区。双龙航空港经济区正迎着政策的春风,凭借自身的优势,发展如虎添翼。

新城崛起 机遇无限

2009年,政府提出《贵阳城市总体规划(2009—2020年)》,在城市“东扩”战略的影响下,龙洞堡东部新城初具雏形;2014年10月17日,贵州双龙临空经济区成立;2015年4月9日,将贵州双龙临空经济区更名为贵州双龙航空港经济区;2015年5月26日,贵州双龙航空港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正式成立,目前集团公司资产规模已突破1350亿元;2015年,《中共贵州省委贵州省人民政府关于支持贵州双龙航空港经济区加快发展的意见》(黔党发〔2015]14号〕出台,从财税、产业贸易、融资、土地、人才、环保等方面给予经济区政策支持。2015年10月17日,经济区成立一周年之际,被纳入全省“1+7”高级重点开放创新平台;2015年9月28日,省政府批复,原则同意《贵州双龙航空港经济区总体规划(2015—2030年)》,确定经济区规划总面积为148平方公里;2016年5月29日,贵州双龙航空港经济区管委会承办的“首届中国痛客大赛”总决赛亮相2016数博会,“痛客文化”从双龙发源……在不到3年的时间里,迎着多重机遇,双龙航空港经济区迅速崛起。

“金字招牌”加持 奔跑加速

2017年5月,贵州双龙航空港经济区获批高级临空经济示范区,双龙将引导和推进临空指向性强的现代服务业、高端制造业集聚发展,把临空经济示范区建设成为西部内陆地区对外开放重要门户、西南航空客货运枢纽、特色高端临空产业基地、智慧型生态化临空示范区,为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为建设贵州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提供重要支撑;2017年8月下旬,国家质检总局向贵州省人民政府发函,同意在贵州双龙航空港经济区设立贵州国检试验区。此举,有利于推动贵州经济发展和加快质量共治,有利于提升贵州进出境产品质量水平,为贵州实施大扶贫、大数据、大生态三大战略行动提供支撑服务;有利于进一步拓展贵州对外开放口岸功能,发挥贵州地处泛珠三角中心腹地和近海、近边、近江优势;有利于提高贵州经济社会发展一体化水平,形成国家沿海沿边内陆协同开放的战略布局,推动区域互动融合发展,构建全方位对外开放新格局;有利于进一步优化“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的战略布局,进一步推进多边跨境贸易、交流合作,对形成横贯东中西、联结南北方的对外经济走廊具有重大意义。

各个省会城市的航空港经济区,历来都是投资热土,投资价值不可估量,金字招牌的加持,政策扶持的不断加大,双龙航空港经济区必将掀起一波投资热潮。

站在高起点上,双龙航空港经济区奔跑的脚步,才刚刚开始!

产城融合 成为宜居宜业宜游优选之地

产业是区域发展的重要驱动力,但若只有产业,没有相应的高品质住宅、生活配套,留不住人,也缺乏吸引力和归属感。产业的不断升级和入驻,意味着双龙临空港经济区不仅会成为产业高地,同时也将会成为圈层人士聚集的宜居高地。众所周知,空港区的房价居高不下、寸土寸金,是著名居住区的忠实拥趸。

回顾过去,尽管有着龙洞堡机场在交通上的优势,双龙空港经济区在贵阳的所有区域中是最不起眼的,在居住品质上与周围省会城市的航空港经济区相比差距甚远。然而近年来,这种情况正在改变,双龙航空港经济区宜居宜业宜居的美好蓝图已经初露端倪。

依托多彩贵州城、1958文化创意园、极地海洋世界、中国排名前列个VR主题公园东方科幻谷、中铁生态城等旅游项目,航空港经济区将成为贵州全域旅游的风景眼和集散地。在居住上,人居大盘林立,其中,中铁国际生态城作为高级双龙临空经济示范区“一核四区”规划中最为宜居的板块,5年的发展,区域成熟的配套相继落地,安纳塔拉超五星级度假酒店、国家4A风景区巫山大峡谷、史蒂芬森国际双语幼儿园、英国IHG国际医院、中铁兴隆农贸市场、白晶谷湿地公园、麓岛山地户外运动公园等纷纷进驻。

据了解,被誉为“体育公园城市 贵阳别墅特区”的中铁国际生态城,十分受市场的欢迎,是当前贵阳的投资新热点,贵阳每卖出3套别墅,就有一套来自中铁国际生态城白晶谷。目前中铁国际生态城白晶谷高配白晶墅,建筑面积约204-280㎡半山独栋,交2万抵10万火热认筹中。20组团【御翠岭】双拼别墅较高送约90㎡地下室、车位、较大约230㎡花园,较高实得约355㎡,交2万抵10万。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发·缦云

建发·缦云

900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中宇金园

中宇金园

795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书香林海

书香林海

价格待定

南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