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
贵阳搜狐焦点网 > 贵阳新房 > 新闻中心

贵阳市纪委通报四起涉及违法“种房”典型案例

2017-09-22 08:12:3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近日,市纪委通报2017年查处部分涉及违法“种房”的典型案例,共4起,涉及骗取国家补偿款、违法“种房”、包庇违法“种房”等问题。

4起典型案例分别为——

观山湖区朱昌镇原党委委员、城管队队长黄逢波,朱昌镇城管队原副队长邓书文,朱昌镇村镇办原工作人员周祥勇违法参与“种房”问题。2013年,在山水居项目征拆工作中,周祥勇、黄逢波、邓书文利用职务之便,伙同他人修建违法建筑套取到国家征收补偿款116余万元,其中黄逢波和邓书文各分得6.86万元,周祥勇分得22.59万元。2017年6月至7月,黄逢波、邓书文、周祥勇三人分别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并移送司法机关处理,涉案款已全部收缴。

贵阳市三联乳业有限公司控违办原工作员王禄祥等人违法“种房”问题。2013年至2014年,王禄祥伙同本单位综合部原部长王治卫、保卫部原部长魏晓林,新天社区城管部原部长王波,新天经发局城管中队原队长李亚军,白云区都拉乡小河村原主任王海章(另案处理)等人利用职务之便,在贵阳绕城高速公路建设项目红线范围内修建了一栋1200平方米的违法建筑,套取国家征收补偿款470余万元,其中,王治卫分得68万元、魏晓林分得68万元、王波分得60万元、李亚军分得60万元。2017年6月至8月,王禄祥、王治卫、魏晓林、王波、李亚军分别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并移送司法机关处理,涉案款由司法机关依法进行追缴。

花溪区清溪社区经济服务部原负责人罗继莲包庇违法“种房”问题。2015年,罗继莲利用负责控违拆违工作的职务之便,收受辖区村民肖某发现金5万元、任某云现金1.5万元,包庇该两村民的违法“种房”行为。2017年4月,罗继莲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并移送司法机关处理,涉案款由司法机关依法进行追缴。

息烽县房屋征收局副局长唐铸帮助违法建筑修建户骗取国家征收补偿款问题。2015年至2016年,在息烽县龙泉大道项目中,唐铸利用职务之便,将张某私自搭建的300平方米的无证房作为有证房进行征收、将违法搭建的200平方米钢架棚纳入经营性补偿范围进行征收,帮助张某套取国家征收补偿款100余万元。唐铸收受张某贿赂10万元。2017年3月28日,该案进入司法程序,涉案款由司法机关依法进行追缴。2017年7月31日,息烽县纪委对唐铸进行立案审查。

为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对打击违法“种房”工作的安排部署,按照市纪委监察局《关于进一步落实打击违法“种房”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相关事宜的通知》要求,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对打击违法“种房”工作认真综合分析研判,进一步排查出风险点,持续发力,始终保持对违法“种房”行为的高压打击态势,努力将“种房”行为扼杀于萌芽状态,将市委、市政府关于落实省委巡视组“回头看”涉及违法“种房”问题整改工作的要求全面抓细抓实,切实履行好打击违法“种房”工作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

来源:贵阳网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发·缦云

建发·缦云

900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中宇金园

中宇金园

795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书香林海

书香林海

价格待定

南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