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
贵阳搜狐焦点网 > 贵阳新房 > 新闻中心

贵阳两区成全国生态“样板”

2017-09-22 08:08:0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昨日,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首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名单的出炉,贵阳市观山湖区入选全国排名前列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乌当区入选全国排名前列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

据悉,环保部于2016年1月22日印发《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管理规程(试行)》、《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市指标(试行)》,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市的申报与管理在制度上予以明确。根据环保部文件,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市的评选,在充分考虑发展阶段和地区差异的基础上,从生态空间、生态经济、生态环境、生态生活、生态制度、生态文化等方面,设置建设指标。

9月21日,环保部在浙江省安吉县召开全国生态文明建设现场推进会,命名授牌浙江省安吉县等13个排名前列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以及北京市延庆区等46个排名前列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

根据通报,贵阳市乌当区入选全国排名前列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而观山湖区入选全国排名前列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

记者了解到,“两山”理论实践创新基地是探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路径典型做法和经验的重要载体,为全国其他地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树立了标杆样板,具有重要的示范引领作用。排名前列批“两山”理论实践创新基地在依托生态资源发展生态经济、推动绿色发展方面具有良好基础,具有开展“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试点的典型性和代表性。

对于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环保部将在农村环境综合整治、重点生态功能区生态补偿、山水林田湖生态保护修复工程等方面给予政策、项目、资金扶持,同时对环境质量明显下降、未完成年度环境质量目标、发生重大特大突发环境事件或生态破坏事件以及指标反弹的地区,及时警告或撤销称号。

另外,环保部指出,此次命名授牌的46个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把生态文明建设作为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内容,大力推动制度创新、环境治理和产业转型,取得了积极进展和显著成效,各项工作在省内居于前列,其中一些地区在全国影响显著。

(记者 杨林国 来源:贵阳晚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发·缦云

建发·缦云

900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中宇金园

中宇金园

795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书香林海

书香林海

价格待定

南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