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
贵阳搜狐焦点网 > 贵阳新房 > 新闻中心

贵阳壹号:地标建筑的新诞生,贵阳繁华兴旺的续写

2017-09-16 10:37:3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地标,是一座城市甚至一个国家繁荣、实力和抱负的象征。它以一种不可磨灭的长久姿态,构筑了恢弘璀璨的城市文明,承载着人们对未来的憧憬和对历史的回溯,也凝固了一座城市生活与文化的精华,成为一个地区最强有力的代言人。我们知道北京有“大裤衩”,广州有“小蛮腰”,那么贵阳有哪些地标性建筑呢?

民族特色浓厚——中天201大厦

201大厦从地面至塔尖共201米,依据贵州少数民族乐器“芦笙”原型而设计。去年,世界纪录协会向中天城投集团颁发世界纪录认证书,贵阳国际会议中心201大厦获得了“世界较高的钢桁架悬挂结构大厦”称号。

西南较大的交通枢纽——贵阳北站

贵阳北站是贵阳高铁核心站,也是西南较大规模的综合性铁路交通枢纽,于2014年12月26日正式投入运营。北站在设计上以现代建筑手法体现“旅游天堂、贵州印象”的主题构思,造型从贵州独具特色的民居形式鼓楼、花桥中提炼出“重檐”元素,并与贵州山水胜景梯田、瀑布的“层叠”线条相结合,勾勒出“贵州印象”。

贵阳竹文化的典范代表——筑城广场

广场上的建筑“筑韵”长60米、宽48米、高28米,由8个巨大的芦笙组成,其中每两个芦笙为一组,分别架设在东南西北四个方向。这8个芦笙都是钢材制造,最长的为37.85米,重量都在25吨以上。“筑韵”的造型为竹子,代表了贵阳的竹文化。

繁华中心崛起的商业新地标——贵阳壹号

作为贵阳当之无愧的著名商圈,大十字核心商圈的繁荣有目共睹,也为其商业发展带来了无限潜力。由贵州驰峰地产开发建设的大十字贵阳壹号,正是位于大十字,于贵阳老百货大楼原址上新建而成,是城市最重要的交通节点和景观形象节点,在贵阳民市心中有着特殊的地位。周边设施齐全,交通优势明显,商业氛围浓厚。买铺于此,旺铺升值潜力无限。

据悉,大十字贵阳壹号,由5层地下空间、9层地上商业裙楼及45层办公塔楼组成,建筑面积约20万平方米,是城市中央超高层大型商业、商务聚合体,大十字商圈的宏伟地标。项目负5层——负2层为停车场,可以提供约1100个停车位;负1层——9层为7万平米的大型主题式潮流购物中心,10层——55层约9万平米为超甲级写字楼。

对商业地产而言,“人气”是不可或缺的,庞大的人流量将会带来无法估计的财富效应。自从7月10日,贵阳壹号一墙之隔的大十字地下通道于10点正式开通后,这里就汇集了大量的人流量,商铺生意异常火爆,这些都为贵阳壹号将售的商铺——24’S街,奏响了财富的号角。而24’S街是立足于时尚、 动感、休闲、欢乐,打造“潮流品牌新窗口 核心商业新地标 时尚消费新体验”的主体化、体验式购物中心。24’S街建成后,将会带给贵阳市民全新的消费体验。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发·缦云

建发·缦云

价格待定

白云

查看详情
中宇金园

中宇金园

795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书香林海

书香林海

价格待定

南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