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
贵阳搜狐焦点网 > 贵阳新房 > 新闻中心

渝贵铁路联调联试下月进行 筑渝迈入2小时生活圈

2017-09-11 08:04:0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来自渝黔铁路公司的较新消息,根据渝贵铁路的建设和静态验收等情况,原计划9月份联调联试的渝贵铁路,预计推至10月初进行;全线通车运营时间不变,仍为今年底。

连接贵阳、重庆两地的渝贵铁路(重庆西——贵阳北),原称渝黔快铁或渝黔铁路。今年5月2日,中国铁路总公司正式将其命名为渝贵铁路。

渝贵铁路正线全长345.4公里,2012年11月开工建设,总投资约530亿元,其中贵州段长233公里。今年3月26日,渝贵铁路贵州段线路铺通;7月22日,全线接轨铺通。目前,正在开展轨道精调等检测;沿线新建的11座车站站房全部建成,正在进行最后的装饰装修。

“目前,铁路部门正在开展的轨道精调等,称为静态验收,即在不跑车的情况下开展的检测验收。”渝黔铁路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即将于10月初实施的联调联试,将由检测动车组(简称动检车 预计为CRH2A型)上线运行,逐级提速试验,对轨道、路基、隧道、桥梁、通信、信号、噪声振动等13个项目开展全面、精确的测试,依据测试结果对发现的缺陷及时调整消除,动检车还将开展全线拉通试验,以满足运营动车组运行的需求。因此,联调联试也被业内称为“动态检测”。

据了解,渝贵铁路联调联试预计历时2个多月,结束后将开展安全评估。之后,中国铁路总公司将根据渝贵铁路的总体安全情况,于今年底择日宣布开通日期。

渝贵铁路为客货共线的国家一级双线电气化铁路,行车时速200公里,全线共设12座车站——从贵阳北站出发,自南向北依次经扎佐东、息烽、苟江、遵义东、娄山关南、桐梓东、夜郎镇(这7站在贵州境内)、赶水东、綦江东、珞璜南(这3站在重庆境内)等10站,最后抵达重庆西站。

渝贵铁路穿越我国西南典型喀斯特山区,全线共架设桥梁323座,打通隧道144座,桥隧比高达80%以上。

渝贵铁路今年底通车后,北端通过重庆枢纽与兰渝铁路、遂渝铁路、襄渝铁路、渝利铁路、成渝铁路等相连,南端则通过贵阳枢纽与贵广高铁、沪昆高铁、沪昆普铁(贵昆铁路、湘黔铁路)等相连,将成为连通我国西北、西南至华南地区区际快速铁路大通道。

届时,贵阳到重庆2小时内可达,比现在的川黔铁路节省8小时以上。同时,乘火车从遵义到重庆将由6小时左右缩短至1小时,遵义到贵阳的乘车时间将由3.5小时缩短至40分钟,遵义到广州的时间将缩短至6小时以内。

来源:贵阳晚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发·缦云

建发·缦云

900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中宇金园

中宇金园

795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书香林海

书香林海

价格待定

南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