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
贵阳搜狐焦点网 > 贵阳新房 > 新闻中心

国庆火车票预售火爆 北上广至贵阳高铁票“秒光”

2017-09-05 08:14:5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3天来,广州、上海、北京开往贵阳北的高铁票预售非常火爆,大多数车票已被“秒光”,其中以广州至贵阳高铁票最为抢手。铁路部门称,这意味着今年国庆假期,来贵州的旅客将再创新高。

据介绍,今年国庆和中秋节假期重合,形成从10月1日至10月8日的“加长版”长假。贵阳铁路部门预计,今年的国庆长假将出现两次客流高峰,分别是9月30日至10月2日的出行高峰、10月7日至10月8日的返程高峰,探亲流、旅游流和返家学生流将高度叠加。

按照铁路客票预售期最长为30天的规定,9月2日,通过12306网站、12306手机客户端、电话等三种方式,最远可购买10月1日车票;9月3日,最远可购10月2日车票;9月4日,最远可购10月3日车票,以此类推。

记者9月4日登录12306网站发现,9月30日至10月3日,广州南至贵阳北20多趟动车组中,9月30日至10月2日3天的车票已经售罄,10月3日还有余票;北京西至贵阳北只有10月3日还有少量余票;上海虹桥至贵阳北9月30日和10月1日车票售完,10月2日基本售完,10月3日还有余票。与此同时,长沙、南宁、昆明、武汉、南京等方向开往贵阳北的高铁票也趋于紧张。

另据了解,截至9月4日,9月30日——10月3日期间,从贵阳北开往北京、上海、广州、长沙、昆明等多个方向的高铁和普铁客票仍较为宽松。预计从9月下旬末至9月中旬,贵阳各趟始发高铁和普铁列车客票预售也将进入高峰。

记者在购票体验中发现,由于抢票旅客多,12306购票网站一度很难进入;还有网友反映,12306手机客户端也一度出现崩溃状态,导致无法及时购票。

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抢票”要尽量选择互联网、电话购票,其中电话订票较好用固定电话,如果拨打订票电话总是占线,可试着拨打其他城市的订票电话,即当地的区号+95105105;购票时尽量选大站,弃小站,因为大站票源多而小站票源少。另外,9月21日起铁路将实施调图,部分热点方向调图新开车次尚未开售,没买到票的旅客可留意预售时间。(来源:贵阳晚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发·缦云

建发·缦云

900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中宇金园

中宇金园

795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书香林海

书香林海

价格待定

南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