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
贵阳搜狐焦点网 > 贵阳新房 > 新闻中心

看好市场发展—— 房企“新兵”进驻贵阳

2017-08-30 08:14:0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从贵阳房地产市场2017年上半年年报来看,前20名的榜单中,贵阳本土房企仅占6席,其余14家均为外地品牌房企,而在前10的榜单中,本土房企仅占3席,分别是中天金融集团、贵阳西南国际商贸城有限公司以及贵州宏立城集团。

可以看出,贵阳的外来房企在数量上明显胜出。从2005年央企保利进驻贵阳后,外来房企落地贵阳的开发热潮也随之掀起,随后几年时间,香港新世界、恒大、中国水电、远大、绿地、中国中铁、美的、万科、碧桂园、俊发、中航、华润等国内品牌房企相继进驻贵阳。如今还有越来越多的房开看好贵阳的发展,正不断进驻林城。

首钢占领主城最后一片大型用地

位于油榨街贵钢老厂区的搬迁从2009年开始至2016年全部完成后,来自北京的首钢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首钢地产”)也带着其首钢·贵州之光项目正式进入贵阳。

首钢地产成立于1998年11月,注册资金30亿元,是首钢集团所属国有全资房地产开发公司。现在首钢地产已经运作和正在运作的近20个项目,遍布北京、河北、重庆、四川、安徽、福建等全国多个省市,已开发规模达700多万平方米。产品结构包括普通住宅、高档别墅、写字楼、星级酒店、公寓、商业地产等。2010年,首钢地产在中国行业企业信息中心全国房地产业500强中,综合实力位居第72位。

此次首钢贵钢老厂区开发项目定位为“城市中心·市级商圈”,总共占地1867亩,总建筑面约600万方,是中心城区稀缺的一块大体量开发用地。项目开发约220万方住宅产品以及约110万方写字楼、公寓、酒店等产品,以形成“大贵阳CBD”,此外还有教育、医疗、文化场所等其他配套设施开发。

项目虽然还未开售,但由于是贵阳主城最后一片可成规模开发的大型用地,加之国企品牌的配套保障,在日前房交会上,前来咨询的购房者每天都会达到四五百人次。业内人士分析,作为贵阳南城的新地标,首钢贵州之光由于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和成熟的配套,吸引了众多购房者的眼球,这也符合楼盘销售“位置、配套、价格”的三大原则。

融创欲打造品质豪宅社区

2017年5月融创成功拿下贵阳观山湖区“红华地块”,带着“壹号作品”正式进军贵阳。

2008年融创获取并开始操作排名前列个“融创壹号院”系产品,通过挖掘北京西山区域自古来的尊贵特性,打造了一个被誉为“高级豪宅”的北京西山壹号院,曾以单盘60亿的销售佳绩先进北京房企排名前列。而后融创所有“壹号系作品”往往走的都是这条道路,结合当地区域特色走高端精品的发展战略。去年融创中国的销售金额达到1553.1亿元,位列全国房企第七位。

高端住宅因有相配的品质物业,融创的物业也是出了名的“贵族”。自成立以来,融创物业及旗下项目多次被授予国家、省、市各级荣誉称号。公司及管理项目全面通过SGS通标公司的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获得中国指 数研究院评选的“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荣誉称号。

相信此次融创在贵阳的“壹号作品”还将继续延续高端品质住宅的路线,较大限度去挖掘“红华地块”的土地价值,结合贵阳城市的地域特色,打造出符合市场需求的高端产品。在售价方面,房交会上融创工作人员透露,该项目的销售均价只会比观山湖区核心区域周边房价高,预计销售均价将突破万元每平米。即便如此,房交会上每天前往融创咨询的看房者都超千人。

外来房企竞争带动整体品质提升

贵阳作为一个二线城市,一直以来的房价都稳中有升。随着2014年发展大数据产业,各个区域商业、服务和医疗的配套设施逐渐完善起来,加上省级高铁发展和市内交通的完善,极大地缩短了贵州与中部、东部主要城市以及整个贵阳市的时空距离,从而带动了城市以及各区域的发展。

除了早先进驻贵阳的房企外,现在仍有许多房企不断进驻。究其原因,贵阳恒大集团销售代表公司销售总监史亚龙认为,贵阳正处于一个快速发展阶段,产业带动发展,设施配套不断完善,不仅吸引了许多外省的大企业入驻,同时许多房开商也非常看好贵阳的发展,所以才不断进驻贵阳。

未来方舟销售经理曹飞认为,去年开始观山湖区房价的猛增,是之前城市规划带来的后续效应,预计下半年贵阳的房价还将处于上涨的趋势。而全国性优秀房开进驻,为本地房开商带来了一种良性竞争,形成一个优胜劣汰的过程,相信未来越来越多的商品楼盘将转变成精品楼盘。

(来源:贵阳晚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发·缦云

建发·缦云

900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中宇金园

中宇金园

795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书香林海

书香林海

价格待定

南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