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
贵阳搜狐焦点网 > 贵阳新房 > 新闻中心

贵州长顺投资4亿重建广顺州府 预计本月底验收

2017-08-23 06:54:3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8月21日,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在忙碌地清除工地上垃圾,大型机器也在做最后的墙饰物吊装。施工方负责人称,广顺州署项目已经基本完工,预计本月底可正式投入使用。该项目的完工,创造了新的长顺速度,为丰富长顺的旅游业态,推动长顺文化旅游的发展起到了示范和带动作用。

据了解,广顺州府文化遗址恢复重建项目位于广顺镇天马山前,项目总投资约7.9亿元,共分两期进行。目前,排名前列期投资4亿元,项目占地约150亩,建设项目包括广顺州署、但家花园、南城门、西城门、一河两岸景观等。

据长顺县广顺镇政府有关负责人介绍,工程自2016年6月24日启动以来,所有参与项目的拆迁工作人员和建设工人抢晴天、战雨天、斗夜间,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历时1年零2个月的时间,在原址的基础上让具有351年历史的广顺老州府再现当年荣光。

据广顺县志记载:广顺州府原占地面积2000平方米,始建于清康熙癸卯年(1666〕,道光二十三年(1843),终成气候。后毁于同冶三年战火,现仅存各房屋基,屋基石雕精美,雕龙画凤,甚为少见。

广顺历史悠久,是贵州省八大古镇之一,素有“陈谷烂米广顺州”之称。唐玄宗开元21年(733年)建今(金)州直至宋代,元代授金竹长官,明初升为金竹安抚司,明万历四十年(公元1612年)改土归流改为广顺州,清朝仍按州建制。1913年废州置县,为县治,1941年广顺县与长寨县合并,去长寨的“长”字和广顺的“顺”字成立长顺县,县府迁长寨镇,广顺降为区治,1953年改为广顺乡,1955年恢复广顺镇。

广顺历来是名宦、文人墨客荟萃之地,这里曾出现过许多历史名人,其中:翰林5名,进士19名,举人96名,贡生157名。有“金家一门四进士”、“但家父子两翰林”等美誉。自晋至清,影响较大的历史人物有百余人,皆名重一时,他们或诗或文,或创办书院,或修堤筑路,兴修水利,对广顺文化、经济的发展贡献殊多。

为迎接黔南州第十二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长顺召开,长顺县高度重视广顺州府文化遗址恢复重建项目建设工作,围绕打造全省乡村休闲旅游基地的战略定位,以广顺老州府文化遗址恢复重建、神泉谷景区、凤凰坝绿地游轮等项目为重点,着力开发竞争性强的旅游产品,丰富旅游业态布局,打造“产城景”融合的全域旅游景区。 (作者:陈荣 张仁东 来源:贵阳晚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发·缦云

建发·缦云

900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中宇金园

中宇金园

795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书香林海

书香林海

价格待定

南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