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
贵阳搜狐焦点网 > 贵阳新房 > 新闻中心

8月至11月 全省专项督查“建筑工地扬尘”

2017-08-21 07:15:0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时间:8月至11月;房屋和市政工程建筑工地要实现全覆盖

来自贵州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的较新消息,今年8月至11月底,我省将对各市(州)、县(市、区)在建城镇房屋和市政工程建筑工地扬尘治理情况开展专项督查,发现“违法违规问题”严格依法处罚。

据悉,我省此次开展建筑工地扬尘治理督查,旨在进一步规范全省城市建成区建筑工地扬尘管控治理工作,持续推进环境空气质量改善。各市(州)、县(市、区)在建城镇房屋和市政工程建筑工地都将纳入本次督查范围。

今年8月至11月底,我省将重点对市、县两级住建部门、环保部门在建筑工地扬尘管控安排部署、督促检查方面落实情况;住建、环保部门在扬尘污染治理监管执法、查处问责方面工作开展情况;项目建设单位对工地扬尘治理工作主体责任的落实情况;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建筑施工现场扬尘管控措施落实情况;各地污染天气临时应急措施包括采取覆盖、洒水降尘或停工等措施落实情况等进行督查。

据介绍,此次专项督查,各地各施工企业先行自查整改,县级住建部门会同同级环保部门对辖域内的房屋和市政工程建筑工地进行全覆盖检查。市(州)住建部门会同同级环保部门进行执法检查。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环境保护厅将组成4个专项督查组,对检查出的突出问题、对环境空气质量未达到同期考核要求的重点地区,对扬尘污染控制不力、机制不健全、管理不到位的地方和部门进行专项督查,按照环保专项督查的要求开展现场检查、整改、处罚和问责。

(来源:贵阳晚报 记者:肖达钰莎)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发·缦云

建发·缦云

价格待定

白云

查看详情
中宇金园

中宇金园

795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书香林海

书香林海

价格待定

南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