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
贵阳搜狐焦点网 > 贵阳新房 > 新闻中心

贵阳市城区54个堵点公布 限时年底前完成整改

2017-08-18 08:58:0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8月17日,记者从贵阳市交委获悉,贵阳市2017年交通堵点治理工作会议正式召开,会议公布了贵阳市54个堵点,并要求所有堵点要在今年12月30日前完成整改。

会议上,来自各区的相关负责人对目前区域内堵点的治理情况进行了汇报。据南明区有关负责人介绍,作为贵阳的老城区重要组成部分,南明区内堵点较多,目前经过采用道路修补、完善车道、清理违停等手段进行治理,南明区15堵点有6个已经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在观山湖区林城东路观山湖公园附近,针对游客车辆没有停车场导致的乱停车情况,观山湖区已经在观山湖公园东南门修建大型立体化停车场,年底有望投入使用,这一堵点的交通状况即将得到改善。

延伸阅读:54个堵点及分类

一、常态管理类:堵点总数14个。指城市管理、交通管理等相对薄弱,占道摆摊现象及经营手推车行驶、非法营运车辆占道,路边占道停车、乱停乱放现象严重,可通过组织实施综合执法,加强常态化管理缓解交通拥堵的堵点。

典型路段:花果园大街东、中山南路永辉超市路段、蛮坡等。

二、综合整治类:堵点总数17个。指相关交通管理设施薄弱或缺失,脏乱差现象严重,需多措并举,多部门联合开展综合整治的交通拥堵点。

典型路段:客车站十字路口、轮胎厂至金关路段、东山片区、云潭南路延伸路段等。

三、消除瓶颈类:堵点总数10个。指因人流量、车流量大及道路通行能力不足等形成“交通瓶颈”,可通过调整标识标线改善车行条件,控制车流交汇,缓解人车矛盾,提高通行效率,消除“瓶颈”效应的交通堵点。

典型路段:北京西路和尚坡路段中央隔离带开口、都司路与中华南路交叉路口、二戈寨南站路路口、宝山南路蟠桃宫路口等。

四、交通基础设施类:堵点总数10个。指因交通基础设施体系规划建设与城市发展的交通需求不匹配,可通过建设公交港湾站、大型停车场、完善人行过街设施等交通基础设施改善交通拥堵现状的堵点。

典型路段:桐荫路、二铺十字路口等。

五、信号保障类:堵点总数3个。指因交通信号灯调控与交通流量不同步,可通过交通流量数据分析逐步优化路口信号灯管理,保障交通高峰时段信号灯放行时长趋于合理的堵点。

典型路段:福州街与北京西路交叉口、长岭北路与金朱东路交叉口、长岭北路与林城东路交叉口。(记者李坚 实习生熊玉玲 来源:贵州都市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发·缦云

建发·缦云

价格待定

白云

查看详情
中宇金园

中宇金园

795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书香林海

书香林海

价格待定

南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