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
贵阳搜狐焦点网 > 贵阳新房 > 新闻中心

贵州凭什么能做到单月接待国内外游客近1亿人次

2017-08-14 08:10:3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多彩贵州网讯(本网记者 程曦 实习生 张消夏)8月11日,记者从贵州省推动旅游业持续“井喷”媒体见面会暨《贵州旅游攻略》新书发布仪式上获悉,2017年7月1日至8月5日,全省共接待国内外游客9461.57万人次,同比增长42.2%。一个月接待游客近1亿人次,怎么会有这么多游客到贵州来?面对近一亿游客,贵州又是怎么做好接待保障的?

●重重热浪包围中“独树一帜”

贵州缘何如此凉爽

入夏以来,全国多地出现持续高温天气。7月中下旬,我国除青藏高原及其邻近地区、东北和内蒙古东北部外,其余大部地区都出现了35℃以上的高温天气。有的地区40℃以上高温持续天数达到5天以上,较高气温突破历史极值。

而此时,7月贵阳的平均气温仅为23.5℃,平均较高气温也仅是28.4℃。贵州为何能够在重重热浪包围中“独树一帜”。

贵州省气象局局长赵广忠介绍,贵州属亚热带湿润季风气候区,雨量充沛,气候湿润,冬无严寒,夏无酷暑。平均海拔1100米,海拔适度;一山有四季,十里不同天,山地立体气候明显。年平均气温15.6℃,夏季平均气温22-26℃,冬季平均气温4-8℃。其中,贵州的省会城市——贵阳的避暑优势在全省较具代表性。2000年-2016年贵阳市极端较高气温>35℃的天数=0;平均日较差7.5—8.5℃。

正是这种得天独厚的优势,中国气象学会分别授予贵阳、六盘水“中国避暑之都”、“中国凉都”称号。

“贵州的自然地理和气候条件决定了贵州是一个全时空的旅游目的地。”赵广忠说。

●针对10个夏季高温城市推出专项旅游优惠政策

全省避暑旅游经济持续升温

根据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今年7月18日至9月15日,贵州省又针对重庆、福州、杭州、南昌、长沙等10个夏季高温城市所在省(区、市)的居民推出专项旅游优惠政策,一周内在十个城市举办十场旅游推介会,吸引游客来黔避暑观光,推动全省避暑旅游经济持续升温。

全省上百个景区推出以漂流体验、消夏疗养、乡村度假、避暑休闲、户外运动等为主题的系列贵州避暑旅游方式,以及丰富精彩的消暑纳凉旅游活动。同时,结合团队游、自驾游、自助游等特色精品线路,推出十大主题游共45条线路,满足不同游客的旅游需求,让游客畅游其中,流连忘返。

活动开展以来,2017年7月1日至8月5日,全省共接待国内外游客9461.57万人次,同比增长42.2%;实现旅游收入929.16亿元,同比增长43.1%。其中:接待境外入黔游客14.11万人次,同比增长16.8%;接待外省入黔游客4614.19万人次,同比增长31.8%。

外省入黔团队游客主要来自广东、北京、福建、重庆、上海、江苏、浙江、河北、湖北、甘肃、湖南、四川、广西、黑龙江、山东、内蒙古等省区市。

●全省“一干九支”机场全力以赴保障

构建全省旅游“黄金空中走廊”

为了配合全省开展“山地公园省·多彩贵州风”避暑度假游活动,全省“一干九支”机场抢抓机遇,全力引进运力投放和组织客源,努力构建全省旅游“井喷”式增长的“黄金空中走廊”。

贵州省机场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李仕炅介绍,通过争取,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同意将贵阳机场高峰小时时刻容量由每小时28架次调增到每小时29架次。每小时增加1个架次航班时刻,相当于每天能为贵阳机场增加20个航班架次容量。

同时,贵州省机场集团还大力推进北京、天津、西安、三亚等大型繁忙机场执飞机型“小改大、窄改宽”工作,在时刻资源和机坪资源有限的情况下,较大限度地放大机场的运载能力,目前仅贵阳到北京每天就有四班宽体机执飞,让更多的客人可以飞进来畅游“多彩贵州”。

8月5日,旅客吞吐量和航班架次均创下历史新纪录,分别达到57875人次和456架次。10个高温旅游客源市场(重庆、福州、杭州、南京、长沙、武汉、西安、南昌、合肥、南宁)进出贵阳机场共计517161人次,同比增加20%;其中,南昌方向同比增加136.9%、南宁方向同比增加70%、合肥方向同比增加67.4%、西安方向同比增加56.4%、南京方向同比增加27.4%,充分证明了避暑之都魅力无穷。

为了让广大旅客飞得到贵阳、去得到地州,全方面体验贵州美景和贵州风土人情,我们先后加密了贵阳到六盘水、凯里、铜仁、荔波、兴义、毕节等支线机场航线,仅贵阳到铜仁就达到每天11班、到兴义达到每天6班,让贵阳机场同支线机场“连轴转”,让广大旅客在感受贵州风景秀丽的同时,体验贵州民航和贵州交通畅行无阻。

截止8月8日,全省十个机场共完成旅客吞吐量1413.5万人,同比增长31.7%;共完成货邮吞吐量6万吨,同比增长8.6%;共保障各类起降13.6万架次,同比增长29.3%。

●十省份游客来黔避暑

高速公路通行费五折优惠

“山地公园省·多彩贵州风”避暑度假游活动开展以来,省交通运输厅认真贯彻执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立即制定了《十省(区、市)车牌一型客车五折优惠通行实施方案》,

贵州省交通厅副厅长韩剑波介绍,目前,7月18日至8月7日止,“十省区市”一型客车通行我贵州省高速公路平均每天车流量7.86万车次,累计164.98万车次,相比去年同期通行车次增长了45.18%。其中,重庆车流量较高74.6万余辆,其次是湖南26.1万余辆、浙江16.2万余辆、广西12.2万余辆、湖北8.4万余辆、福建8.2万余辆、江苏7.4万余辆、陕西4.5万余辆、江西4.4万余辆、安徽2.7万佘辆。

平均每天减免金额254.06万元,累计减免通行费5335.35万元,征收车辆通行费5918.1万元(含部分退费金额)。据统计,2016年同期,“十省市区”车流量共计113.64万车次,征收通行费7872.55777万元,与去年同期相比通行费减少了24.83%。

铁路方面,为做好旅客运输保障,成都铁路局采取动车组列车重联或大编组、调整部分旅客列车票额、加挂列车车厢、动车增加停站办理客运业务等方式增加旅客发送量;通过加强安全卡控、提高作业标准、提升服务质量、卡控食品安全等方面保障旅客列车运输安全。

开展“山地公园省·多彩贵州风”避暑度假活动以来,铁路共计发送旅客308.4万人。

处处都是美景,步步都是风情,依托丰富的旅游资源,凉爽的气候优势,贵州已逐渐成为人们夏季避暑度假的优选。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发·缦云

建发·缦云

价格待定

白云

查看详情
中宇金园

中宇金园

795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书香林海

书香林海

价格待定

南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