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
贵阳搜狐焦点网 > 贵阳新房 > 新闻中心

贵州高铁 时速何时能达350?

2017-08-07 08:15:2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7月27日8时38分,中国标准动车组“复兴号”在京沪高铁完成时速350公里达速试验运行。预计9月中旬起,“复兴号”将按时速350公里正式上线运营,预示着中国高铁350公里时代即将回归。连日来,不少读者和火车迷致电本报询问,贵州高铁何时能达到时速350公里?

据了解,贵州境内已经开通运行的沪昆、贵广两条高铁中,沪昆高铁设计时速350公里,目前运行时速较高为300公里,有提速至350公里的条件;贵广高铁设计时速250公里,运行速度250公里。在建的高铁中,渝贵铁路设计时速为200公里,成贵高铁设计时速为250公里,贵南(贵阳-南宁)高铁设计时速350公里。

“这就是说,目前贵州境内高铁时速能提升至350公里的只有沪昆一条。”成都铁路局相关人士说。

从全国高铁而言,已建成运营的2.2万公里高铁,约有三分之一是按时速350公里设计建造的。中国铁路总公司总经理特别技术顾问、中国工程院院士何华武说,高铁全面提速需要一个过程,管理上要面对新的挑战,也需要综合考虑经济和社会效益。要根据不同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水平、不同的出行需求综合考虑,以确定开行什么样的时速是比较合适的。继京沪高铁后,今后将根据各线路的达标条件逐渐提高时速。

以“复兴号”为例,从300公里提高到350公里时速,能耗大概增加20%-30%;但是从综合效益来看,既能提高京沪高铁出行效率,缓解“一票难求”的局面,节约出行时间,也能为沿线带来更大的社会效益。

“成都铁路局是中国铁路总公司下属的18个铁路局(公司)之一,管内的沪昆、成渝等高铁提速至350公里,需要根据上级部门的通盘考虑和安排有序进行,目前管内设计时速350公里的高铁线路还没有纳入总公司提速至350公里的范围。”成都铁路局党委宣传部相关人士表示。

来源:贵阳晚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发·缦云

建发·缦云

价格待定

白云

查看详情
中宇金园

中宇金园

795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书香林海

书香林海

价格待定

南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