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
贵阳搜狐焦点网 > 贵阳新房 > 新闻中心

贵州启动三年大决战 农村公路要实现“组组通”

2017-08-07 07:43:5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从今年8月起,我省将开展农村“组组通”公路三年大决战,计划累计投入资金388亿元,对全省3.9万个30户以上未通硬化路的村民组,规划建设通组公路9.7万公里,彻底打通交通“最后一公里”。

记者了解到,今年7月底,我省召开了全省脱贫攻坚农村公路“组组通”大决战培训会议,省政府专题会议研究“组组通”有关工作。8月2日,在2017年全省农村公路品质工程建设现场会上,贵州省交通运输厅厅长王秉清对“组组通公路”的有关工作做了部署和安排,为“组组通公路”做好了前期准备工作。

据介绍,经调查核实,目前贵州全省18.57万个村民组中,扣除居委会、已通畅、已搬迁、拟搬迁村民组数量,还有3.91万个30户以上村民组未通硬化路。为加快破解交通条件制约,贵州省交通等部门通过实地调研、召开座谈会等形式,经广泛征求意见和反复讨论,形成了“组组通”大决战实施方案。根据方案,将规划建设通组公路9.7万公里,按每公里补助资金40万元标准测算,共需投入资金388亿元。

根据方案建设要求,要精准做到“不搬迁的村寨要通公路,不能通公路的村寨要搬迁,实现一组一路”的目标。项目建设向全省14个深度贫困县、20个极贫乡镇、2760个深度贫困村倾斜,向当年拟脱贫摘帽的县倾斜,确保其率先实现组组通硬化路。

 来源:贵州都市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发·缦云

建发·缦云

900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中宇金园

中宇金园

795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书香林海

书香林海

价格待定

南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