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
贵阳搜狐焦点网 > 贵阳新房 > 新闻中心

贵阳国家高新区大数据文化旅游节18日启幕

2017-08-04 08:10:2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贵阳国家高新区将于8月18日至8月20日,举办大数据文化旅游节暨中国西部众创园第三届创客嘉年华活动。据悉,这是全国排名前列以大数据为主题的旅游节,市民可通过大数据创客公园微信公众号报名参加。

据了解,本次旅游节中,全国排名前列以大数据为主题的旅游文化公园——贵阳国家高新区大数据创客公园也将正式亮相;高新区还将发布《大数据创客公园科技旅游地图》,包括贵州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展示中心、国家大数据(贵州)综合试验区产业生态示范基地、启林创客小镇等25个代表大数据产业发展、创新创业及科技文化的旅游景点将全面向民众开放。

同时,围绕大数据商用、民用、政用三大板块,贵阳国家高新区分别策划推出了“数”林大会、“数”说生活、“数”治社会三个主题活动,全面展示贵阳大数据企业和创客“贵漂”风采。

据了解,为方便市民游览,高新区大数据创客公园将于8月18日开通循环旅游巴士,并推出三条大数据特色精品旅游线路:以大数据知识概念普及为主题的探索之旅;以了解人工智能、科技制造为主主题的智造之旅;以体验创客乐趣、感受创新文化为主题的创客之旅。

此外,第三届中国西部众创园创客嘉年华活动将开展创客“思享”会、创客沙龙、智能工厂开源家居定制与谷 歌创业社区活动、无人机编队飞行表演等近50项大数据文化旅游和创新创业活动。

(本报记者 张梅 徐其飞)

■相关链接

三大板块 亮点多多

“数”林大会

包括兄弟之盟(企业相亲会)、擂台之争(合作项目擂台赛)、夺宝之战(项目路演夺天使投资)和拓缰之会(民用大数据应用体验展览)等内容。

“数”说生活

包括手机玩转美食、线上个人定制珠宝、云上医疗体验,以及在大数据百姓运用集中体验区体验大数据给我们的生活带来的改变,感受无现金城市的高效与便捷。

“数”治社会

向市民宣传展示贵阳市各职能部门如何运用大数据进行社会治理,包括数据铁笼、党建红云、法院云、省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云上贵州系统平台等多项大数据政务运用平台。

来源:贵阳晚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发·缦云

建发·缦云

900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中宇金园

中宇金园

795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书香林海

书香林海

价格待定

南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