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
贵阳搜狐焦点网 > 贵阳新房 > 新闻中心

凯里试水“可变导向车道” 司机请认准白色锯齿线

2017-07-25 07:20:1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7月23日,记者从凯里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获悉,即日起,位于大十字路口处的北京东、西路和韶山南、北路的“可变导向车道”投入试行,这也是凯里市排名前列个启用“可变导向车道”的路口。

凯里市大十字路口因车辆流量不均时常出现拥堵现象,为缓解该路段车辆高峰时段的交通压力,凯里市交警大队在北京东、西路与韶山南、北路十字路口设置“可变导向车道”。

据了解,“可变导向车道”是根据道路交通流量更改指示方向的车道,主要是针对部分高峰时段车流集中、车道偏少情况的路段设置方案。该车道通过改变车道导向,可以提高路口车道的使用率,有效增强车辆通行能力。

用一句话来解释“可变导向车道”,就是交警部门根据路段内的车流量变化设置可变交通指示标志,驾驶人在驶入可变车道时需按照标志指示通行。

而“可变导向车道”的标线比较特殊,除了两条实线外,内侧左右两侧还施划倾斜45度的白色锯齿形标线。

除了施划“可变导向车道”的标线之外,在配套设施上,凯里市启用可变车道的路口还在上方加装了LED的动态可变标志牌,“可变导向车道”的两种通行模式启用、停止时段通过两组LED指示灯进行提示。当其中一种模式启用时,指示牌LED灯亮起,另一组不工作的LED小灯熄灭。

驾驶员在驶入“可变导向车道”之前,应减慢车速观察道路上方指示牌,按照LED指示灯提示通过。

“可变导向车道”里面都是实线,就意味着驾驶人不能在“可变导向车道”里压线及越线超车。

凯里交警提醒广大机动车驾驶员,在通过“可变导向车道”路口时,要提前观察电子指示牌,并注意道路标线的变化,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同时,广大市民可以通过“凯里交警”微信公众号对此提出自己的意见或建议,交警部门也将根据大家的反馈意见进行优化和完善。(陈辰 记者陈莉 来源:贵州都市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发·缦云

建发·缦云

900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中宇金园

中宇金园

795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书香林海

书香林海

价格待定

南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