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
贵阳搜狐焦点网 > 贵阳新房 > 新闻中心

百花兴义非遗周末聚系列活动走进爽爽贵阳

2017-07-23 21:03:37 来源: 搜狐网

7月22日-23日,由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省教育厅、多彩贵州文化产业集团联合主办的“2017多彩贵州文化艺术节非遗周末聚”系列活动之“户外胜地·百花兴义”在爽爽的林城贵阳进行文化展演,分别在贵阳龙洞堡多彩贵州风景眼文化创意园、机场和观山湖碧海社区,为市民、游客带来了精彩的非遗文化视听盛宴。

在多彩贵州风景眼文化创意园活动现场,八音坐唱、高台狮灯舞、板凳龙舞等兴义布依族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赢得现场阵阵喝彩,舒记杠子面、刷把头、鸡肉汤圆、酱香麻辣羊肉粉等特色地方美食让前来观赏体验的游客赞不绝口。除此之外,游客还能现场学吹木叶、包布依头帕,真正度过了一个吃好玩美的暑期周末!

据统计,兴义市目前共有被誉为声音活化石的八音坐唱、布依高台舞狮等5项高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由古方红糖制作技艺、板凳龙舞等10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有布依族便当酒、布依族“三粑一饭”等23项州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县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更是多达101项。全市有高级非遗传承人2名、省级非遗传承人10名、州级非遗传承人42人、市级非遗传承人109名。

歌美、舞美、人更美

兴义非遗文化走进贵阳观山湖碧海社区

贵阳观山湖碧海社区的小广场上,7月23日一早就围满了社区居民和围观群众,“2017多彩贵州文化艺术节非遗周末聚”活动兴义非遗展演队伍上午在这里为大家进行了非遗活动的展演。

此次展演的主题为“户外胜地、百花兴义”,来自兴义市的非遗传承人及少数民族演员为碧海社区的居民带来了布依族八音坐唱《贺喜堂》、布依族古歌、情歌对唱《问布、情郎盼与情妹归》、布依族舞蹈《梳妆》排箫、勒尤、木叶重奏《思念》、布依族敬酒歌《卟嘿当》等节目。

活动中碧海社区居民余叔琴还被邀请上台与布依族民族乐器非遗传承人吴天平,学习木叶的吹奏方法。

现场兴义演员丰富多彩的节目赢得的阵阵掌声,带去的部分特色食品更是征服了市民的味蕾。社区居民王小姐告诉记者,她虽然去过兴义多次,大多走马观花看看景点,没想到兴义还有那么多有意思的东西,她希望下次再去的时候,能实地体验传统的非遗文化。

对于兴义这些高水平原生态表演,更多的则是观者的点赞:“百花兴义”歌美、舞美、人更美。(碧海社区展演图/武敏)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发·缦云

建发·缦云

900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中宇金园

中宇金园

795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书香林海

书香林海

价格待定

南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