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
贵阳搜狐焦点网 > 贵阳新房 > 新闻中心

贵阳安顺六盘水 避暑游城市榜上有名

2017-07-09 09:43:5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马丽娅

较佳避暑游城市 贵阳安顺入选 此外,六盘水被评为“避暑旅游城市观测点”

7月8日,由中国旅游研究院、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联合主办的“2017中国避暑旅游产业峰会”在安顺市举行。会上公布了“中国较佳避暑旅游城市”“中国较具潜力避暑旅游城市”“避暑旅游城市观测点”,贵阳、安顺、六盘水榜上有名。

2017年“较佳避暑旅游城市”

贵阳、安顺入选

本届峰会以“共享经济推动避暑旅游经济健康发展”为主题,来自中国旅游研究院、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避暑旅游城市等共200余人参会。

峰会上正式公布,贵阳、安顺、昆明、长春、烟台成为2017年“较佳避暑旅游城市”,太原、哈尔滨、青岛、延安、西宁为“中国较具潜力避暑旅游城市”,六盘水、鄂尔多斯、中卫、凉山州、神农架被评为“避暑旅游城市观测点”。

据了解,这是贵阳市继2015年度、2016年度后,连续第三次斩获此殊荣。而安顺市则在2016年荣获“中国较具潜力避暑旅游城市”后,今年成功“转正”。

36年来安顺仅2天32℃以上

谈及避暑,气候自然是排名前列要素。峰会上,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公布了近36年(1981-2016年)来安顺市气候资料。

资料显示,安顺气候宜人,1951年以来,安顺从未出现35℃以上高温天气。1981年以来,32℃以上的炎热天气仅2天,30-32℃天气合计仅65天,6月、7月、8月平均气温分别为20.6℃、22℃和21.9℃。

数据统计显示,36年来,安顺7-8月的年均气候舒适率均在29天以上,全年舒适期高达10个月。安顺避暑旅游气候舒适度和气候适宜度指数分别为44.2和52.9,远远高于全国平均值的19.7和15。

“最向往的避暑旅游目的地”

贵阳安顺同上榜

本届峰会还发布了《2017年中国城市避暑旅游发展报告》,报告指出,2017年度避暑旅游市场出游居民基本呈现高出游意愿、家庭自驾游增多等特征,避暑旅游目的地综合评价指数排名前20名主要集中在东北、西南地区,其中贵阳、安顺、大理等城市上榜,成为游客“最向往的避暑旅游目的地”。

今年,贵州、吉林、黑龙江等十个省市避暑旅游供给较为充分,其中,贵阳以“春赏花”“夏避暑”“秋多彩”“冬温泉”为四季主题,推出22条团队游、自驾游以及自助游等特色精品线路,并梳理出休闲度假、集散服务、风情小镇、美丽乡村、精品酒店等新业态。

来源:贵州都市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发·缦云

建发·缦云

900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中宇金园

中宇金园

795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书香林海

书香林海

价格待定

南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