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
贵阳搜狐焦点网 > 贵阳新房 > 新闻中心

贵阳市邮政分公司352个网点代办23项车管业务

2017-07-06 08:29:5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本报讯(记者曹源麟 摄影报道)为较大限度地实现车管服务,贵阳市交管局与贵阳市邮政分公司深化警邮合作,从7月5日起,贵阳市352个警邮网点开始提供23项常见车驾管业务的代办,市民在家门口就可办理。

随着贵阳市机动车保有量及驾驶人的大幅增加,贵阳交管各办证大厅常排长队,有时要等上两三个小时。本着让群众“就近跑、不用跑”的服务理念,贵阳市公安交通管理局与贵阳市邮政分公司深化警邮合作,整合双方优势资源,进一步拓展“警邮·车管”便民服务平台。

目前贵阳市除修文县、开阳县和息烽县外,其余各地已开通“警邮·车管”网点共352个,其中南明区49个、云岩区58个、花溪区35个、观山湖区42个。可办理常见的车驾管业务共计23项,其中包含驾驶证补换证、降照、驾驶证转籍、满分考试预约等15项驾驶证业务及补换行驶证、申领临时号牌、六年免检机动车核发检验标志、异地委托年检等8项机动车业务。

“如现在贷款买车的较多,机动车抵押登记和机动车解除抵押这类办理量较大的业务,预计下一步在各网点也可办理。”交警表示,随着“警邮·车管”便民服务平台的运行,下一步各网点可办理的车驾管业务还将进一步增加。

据贵阳市邮政电子商务局副局长万莉介绍,“警邮·车管”开通的是专线,目前每天13:30前在各网点办理成功的车驾管业务,次日就可投递到办理市民指定的地点;每天13:30后办理成功的业务需隔日收件。修文县、开阳县和息烽县的“警邮·车管”网点也会尽快开通。通过“警邮·车管”网点办理,除本应收的工本费外,还需付邮寄费和代办费。就目前开通办理的23项车驾管业务而言,邮寄费统一为21元,不同业务代办费也不同,较低10元,较高50元。

据贵阳市交管局副局长胡林介绍,目前贵阳市已有申请且符合条件的50家4S店和61个点能打临时号牌。今年下半年,贵阳市交管局还将进一步推进车管便民服务,将国产小型客车新车注册登记(上牌)办理下放到4S店办理,让群众实实在在获得便捷。(来源:多彩贵州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发·缦云

建发·缦云

价格待定

白云

查看详情
中宇金园

中宇金园

795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书香林海

书香林海

价格待定

南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