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
贵阳搜狐焦点网 > 贵阳新房 > 新闻中心

黄果树:探索旅游商业模式 促全域旅游+业态升级

2017-07-03 11:30:46 来源: 搜狐新闻社区 作者:金秋时 陈航

针对黄果树旅游区长期以来存在的产品业态不丰富,休闲型、体验型、参与型、文化型旅游产品供给不足,旅游产品结构性矛盾突出等问题,近年来,黄果树旅游区积极推动业态多样化,推进景区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围绕旅游“吃住行游购娱”六大基础要素和“商、养、学、闲、情、奇”旅游拓展要素,大力发展高端酒店群、旅游商业等产业项目,举办生态论坛、国际啤酒节等国际性活动,不断为黄果树旅游区全域旅游的发展注入新动力。

近日,受近日强降雨和上游来水的影响,闻名遐迩的黄果树大瀑布也迎来了丰水期,在6月15日流量达128立方米每秒。丰沛的水量使大瀑布显得格外壮丽、气势恢弘,吸引了来自海外和全国各地的游客前来观光。大量的观光巴士开进了位于黄果树游客集散中心对面的瀑韵天城商业街内,很多游客在这里集中就近就餐后进入景区游览。

瀑韵天城商业街位于黄果树旅游区内,占地约284亩,是黄果树旅游区内少有的大型商业旅游综合体。其赋有民族特色的房屋建筑、宽敞整洁的街道以及特色风味的食物让来自海外的游客赞不绝口。

每到黄果树景区的旅游旺季,瀑韵天城商业街道两旁都会停上不少旅游大巴车及自驾游的私家车。为了让更多的游客能够真正实现“快旅慢游”,黄果树旅游区基础设施配套建设不断完善。目前,除了黄果树迎宾馆、滑石哨民俗酒店等大型酒店,农家乐、乡村旅馆316个外,位于景区入口旁的瀑韵天城商业街依托良好的区位优势,引进了具有民族特色的风情客栈酒店,希望更多游客能在黄果树“住之安心”。

来自印尼的游客张生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道,“在这能够吃本地的菜、家乡的菜,比较好吃,环境很好。”“每年就是7、8月份生意是较好的,我们这里接待的都是旅行社。基本上的话,他们对我们的菜都是满意的,没有投诉这些(情况),每年收入有十多二十万左右。”瀑韵天城商业街入驻餐馆老板严小梅这样说道。

今年刚入驻商业街的布依龙腾客栈对未来的发展充满了信心。布依龙腾客栈老板张完胜说:“地段很好,目前打造得比较完善。我们作为客栈投入的,我们就是要打造这里少数民族的、布依族元素的客栈,政府这边在给我们筹划优惠政策,租金这块会采取一定的措施,比如说,“租一免二,租二免三”。所以,我们对这边(发展)还是比较充满信心的。”

“十三五”期间,是黄果树进入大旅游圈快速发展期。黄果树旅游区努力发挥核心景区精品带动作用,积极培育开发新景区景点,开发旅游新业态项目,自2015年起,每年度黄果树旅游区啤酒城都会举办黄果树国际啤酒节活动,除了众多知名品牌美酒和来自国内外的各种特色精美小吃之外,还设置了丰富多彩的表演活动,丰富游客体验游项目,增加黄果树旅游区夜间游活动,延长游客在景区的停留时间。使黄果树旅游内容更丰富、辐射带动能力更强、品牌价值更大。

黄果树旅游区业态提升工作指挥部办公室项目部部长华时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为了丰富黄果树的旅游业态,黄果树专门成立了业态办,旨在以瀑韵天城为中心,辐射周边,打造我们的“吃住行游购娱”六要素,旨在让游客留下来、住下来,真正的实现快行漫游。同时,我们还跟商家(瀑韵天城)推出了优惠政策,比如交一年免两年,交两年免三年的优惠政策,旨在吸引更多的商家入住,同时,商家的入驻也带动了周边老百姓的就业,也希望我们黄果树景区把更多的游客吸引到黄果树、到黄果树消费,也带动大家共同富裕。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发·缦云

建发·缦云

900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中宇金园

中宇金园

795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书香林海

书香林海

价格待定

南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