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
贵阳搜狐焦点网 > 贵阳新房 > 新闻中心

助力广东东西部扶贫协作 碧桂园向贵大捐赠1200万

2017-07-01 18:56:3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6月30日下午,碧桂园集团、贵州大学“国华教育基金”捐赠仪式暨“读响贵州”大型城市朗读活动启动仪式在贵州大学行政楼报告厅圆满举行。

广东省国强公益基金会向贵州大学捐赠1200万元,设立“国华教育基金”。广东省国强公益基金会是碧桂园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杨国强先生及副主席杨惠妍女士创立的非公募基金会。贵州大学“国华教育基金”将帮助贵州大学吸引和培养优秀的教学科研人才,促进学术研究,助力学校全面发展,同时帮助贫困优秀学子完成大学梦。

碧桂园集团、贵州大学“国华教育基金”捐赠仪式现场

贵州省政协副主席李汉宇、贵州大学党委书记兼校长陈坚、常务副校长王红蕾、副校长金道超、副校长宋宝安以及碧桂园集团副总裁、广东省国强公益基金会理事长朱剑敏、碧桂园集团贵州区域总裁黄士冯、副总裁侯晋、总裁助理马宏、商管公司总经理叶骏、财务总监申塍铌、人力资源副总监冉茂霞、天麓1号项目副总经理袁天国等共同出席本次活动。

捐赠环节由宋宝安主持。朱剑敏与王红蕾分别代表碧桂园集团和贵州大学签订捐赠协议。黄士冯与金道超则分别代表碧桂园和贵州大学签署校企战略合作协议。朱剑敏还向贵州大学陈坚书记正式捐赠1200万元。最后,贵州省政协副主席李汉宇李主席为朱剑敏颁发爱心企业牌匾,贵州大学陈坚书记为黄士冯颁发捐赠证书。

碧桂园集团副总裁、广东国强基金会理事长朱剑敏(左)与贵州大学常务副校长王红蕾签订捐赠协议

碧桂园集团贵州区域总裁黄士冯(左)与贵州大学副校长金道超签署校企战略合作协议

朱剑敏向贵州大学党委书记兼校长陈坚(右)捐赠1200万元

朱剑敏从贵州政协副主席李汉宇(右)手中接过爱心企业牌匾

黄士冯获颁捐赠证书

陈坚书记表示:“碧桂园集团是中国实力雄厚,且有社会责任感的国家品牌企业,非常感谢碧桂园集团及创始人杨国强对贵州大学的爱心捐赠。‘国华教育基金’将秉承‘善聚贵大、仁泽四海’的宗旨,把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为办学重要使命,努力开创贵州大学发展的新局面。我们相信贵州大学与碧桂园集团未来校企战略合作一定能共赢,祝碧桂园集团欣欣向荣,蓬勃发展。”

朱剑敏则表示:“受创始人杨国强先生和杨惠妍小姐的委托,来到贵州大学参与和见证‘国华教育基金’的捐赠仪式。截止昨天,碧桂园集团累计捐赠27亿,就在今天广东630捐赠活动中,杨国强主席再捐赠5个亿,碧桂园集团累计捐赠超32亿。2017年1-5月完成销售2442亿,领跑全国房地产企业。杨国强先生将碧桂园的成就一直归功于国家改革开放,并立下家规:我们要做有良心、有社会责任感的阳光企业。今年是碧桂园集团成立25周年,碧桂园将‘初心、良心、匠心’定为主题,让每位员工都不忘初心。教育是国家和民族的希望,是改善民生的重要途径。碧桂园集团致力于兴学助教,扶贫济困,在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山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兰州大学都设立了‘国华教育基金’。今天,贵州大学成为了第六所设立‘国华教育基金’的高校。我在此衷心祝愿贵州大学越办越好,愿碧桂园集团与贵州大学同行,一起携手开创校企合作新篇章。”

另据介绍,向贵州大学捐赠设立“国华教育基金”也是碧桂园响应广东省东西部扶贫协作的一个新的重大善举。2016年,碧桂园响应这一号召已在广西省百色市田阳县启动了产业扶贫和职业技术培训扶贫两项工作,把在广东省内多年扶贫攻坚的成功经验带到当地,为党和国家新时期的精准脱贫重担分忧解愁。碧桂园在实践的多种扶贫模式中,最推崇教育扶贫,这与其创始人杨国强少时受政府帮扶才最终完成高中学业的经历有关。碧桂园今次选择在广东省东西部扶贫协作的对口省份,向当地较好的高等学府提供捐赠,正是其坚持教育扶贫模式,宣扬“扶贫先扶智”理念的一贯体现。

捐赠仪式结束后,碧桂园集团贵州区域和贵州大学共同举办“读响贵州”大型城市朗读活动仪式。

“读响贵州”大型城市朗读活动启动仪式

该活动旨在宣传贵州、赞美贵州、传播贵州、歌颂慈善、赞扬美德,不仅将在线上向公众征集朗读者音频,并将优质音频与城市朗读爱好者分享,也会在贵州各地陆续举办“读响贵州”的系列公益朗读活动。7月底,将启动万人朗读活动,借此“读响贵州”大型城市朗读活动有望成为碧桂园集团和贵州大学校企合作中的文化互融开端及贵州全民积极参与的热点文化活动。

整场活动后,碧桂园集团和贵州大学双方领导进行座谈,就校企合作方向和构想等问题充分交换意见,双方均表示相信在相互尊重和相互支持下,将会实现互惠共赢。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发·缦云

建发·缦云

价格待定

白云

查看详情
中宇金园

中宇金园

795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书香林海

书香林海

价格待定

南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