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
贵阳搜狐焦点网 > 贵阳新房 > 新闻中心

渝黔快铁贵州段和重庆段送电成功

2017-05-07 00:51:1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贵阳晚报

4月24日和25日,渝黔快铁贵州段和重庆段分别送电成功,为下一步通信、信号、接触网施工调试和9月份开始的联调联试奠定了基础。据有关部门预计,今年12月中旬,渝黔快铁将正式通车。

4月24日19时10分,随着技术人员合闸,渝黔快铁贵州段息烽10千伏配电所内高压室、控制室内指示灯一一亮起,所内全部设备成功启动,正常运转,一次性送电成功,这是渝黔快铁全线首座送电的配电所。4月25日10点20分,渝黔快铁重庆段赶水10千伏配电所也一次性送电成功。

据介绍,渝黔快铁全线有7座配电所,分别位于息烽、苟江、遵义东、桐梓东、夜郎(这5座在贵州境内)、赶水东、綦江东(重庆境内)。

渝黔快铁全长345公里,其中贵州境内230公里,设计时速200公里,预留250公里的提速条件。沿线共设12座车站,从贵阳北站出发,自南向北依次经过扎佐东、息烽、苟江、遵义东、娄山关南、桐梓东、夜郎镇、赶水东、綦江东、珞璜南等10站,最后抵达重庆西站。

今年底投运后,贵阳到重庆将由现在的较快8小时24分压缩至2小时以内;重庆经贵阳到广州只需6小时,比目前节省5个多小时。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发·缦云

建发·缦云

900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中宇金园

中宇金园

795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书香林海

书香林海

价格待定

南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