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
贵阳搜狐焦点网 > 贵阳新房 > 新闻中心

楼市去杠杆正式来袭

2017-05-07 00:36:1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在今年,我国的房地产行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从今年3月份开始,相继而出的许多政策,导致房地产行业出现了许许多多的变化,比如,有些楼盘出现了空盘的现象,有些地方出现了疯狂“抢楼”的模式,还有的地方就只剩下空架了。在这种情况下,我国的楼市去杠杆也就正式来袭了。

楼市去杠杆来袭后,给我国房地产行业带来了哪些影响?

自从去年9月份之后,我国楼市去杠杆正在显示着积极的变化。而且,央行也发布了今年排名前列季度的金融机构贷款的投向统计报告,报告书上显示,房地产市场的贷款正在增速的回落。一直到排名前列季度末期,人民币房地产行业的贷款余额增速比去年的年末低了0.9个百分点,并且,个人住房的贷款余额也增速了,比去年年末低了1.1个百分点。

但是,通过中国的指数研究院在本月的25日发布的排名前列季度房地产的报告进行分析,我们知道,今年的1月份到3月份,个人住宅的房贷依然处于比较高水平,而且,住户的中长期贷款也同比增幅超过了三成。“可见,资金大量的流向房地产行业的现象并没有减弱,而且,贷款的结构也不能合理的引发的潜在金融风险,依然很显著。”这是中国房地产数据研究院的执行院长陈晟对记者所说的。而且,中国楼市去杠杆也正在积极的变化之中,但是,思想特别不能太过于乐观,面对楼市的现状,我们仍然要因城施策,从严调控。

中国房地产行业的楼市杠杆率在高位有所回落

在我们国家对于楼市所做的调控之下,楼市去杠杆也就出现了一丝丝的喜意。根据央行的数据显示,房地产行业在一季度末,人民币房地产的贷款余额为28.39万亿元,同比,增长了26.1%,而且,增速也比去年年末低了0.9个百分点。由此,我们也知道了,排名前列季度增加了1.7万亿元,同比多增了1970亿元,占同期每一项贷款增量的40.4%,比去年占比低了4.5个百分点。

而且,排名前列季度末,地产开发的贷款余额为1.41亿万元,同比已经下降了21.5%,幅度也比去年年末扩大了16.6个百分点。而个人住房的贷款余额为19.05万亿元,同比增长了35.7%,增速也比去年年末低了1.1个百分点。

一些证券的人员对于杠杆率所进行的分析

而且,安信证券的诸海滨认为,我国排名前列季度经济的良好开局,是为了脱虚向实、振兴实体的经济和楼市去杠杆所创造的条件。而实际上,从房地产的企业层面来看,其实,去杠杆的风险并没有我们想象中的那么大。

而且,上市的房企负债结构已经持续优化,在短期借款与一年之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明显降低了。长期的借款比重有所提升。在2016年,短期的借款和一年之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分别是1368亿元、736亿元,跟去年相比,降低了7.8%、10.6%,短期的借款和一年之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在有息负债中,占比分别降低了2、3个百分点至13%、24%。而长期的借款同比增加了11.9%至3491亿元,长期的借款占比例提升了5个百分点至62%

而浙商证券的分析师孙付对楼市分析也认为,楼市的繁荣会给房企带来的收入和利润,都在不断的增速,在2016年的时候,房地产行业主要的财务指标有所好转,而杠杆率也从高位有所提升。

虽然,我们国家的房地产行业处于“楼市去杠杆”时期。但是,我们不能因为这样就操之过急,不然就会遭到反面的影响。而且,对于“楼市去杠杆”我们也不能抱有太大的幻想,有一句话叫做“既来之,则安之”,我们就以平常心去面对就好。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发·缦云

建发·缦云

900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中宇金园

中宇金园

795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书香林海

书香林海

价格待定

南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