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
贵阳搜狐焦点网 > 贵阳新房 > 新闻中心

今年贵州省行政村计划实现4G网络全覆盖

2017-04-09 08:39:5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贵阳晚报

今年贵州省将继续推进“光网贵州”建设,确保到今年年底,全省光纤到户覆盖合计达2120万户,乡镇及以上城镇建成区实现光网覆盖。

日前,记者从全省信息通信业工作会上获悉,今年我省将力争完成投资155亿元,推进“宽带贵州”“光网贵州”“满格贵州”建设。

今年,全省各市州、贵安新区乡镇以上城镇建成区新建基站1万个,完成投资1.4亿元,基本消除移动信号盲点盲区,实现4G移动网络全覆盖;实现全省新建400公里高速公路沿线,新建233公里高速铁路沿线(渝黔线)3G/4G网络同步全覆盖;贵阳市轨道交通一号线观山湖至高铁北站段实现网络信号全覆盖。

今年还将大力推进“光网贵州”工程,确保到2017年底,全省光纤到户覆盖合计达2120万户,新建住宅力争100%同步实现光纤到户,完成500个老旧小区光纤入户改造;固定宽带普及率达50%,移动宽带普及率达69%,出省带宽突破6000G;贵阳、遵义等重点城市平均接入能力力争超过50M,乡镇及以上城镇建成区实现光网覆盖,基本实现“全光网省”。同时力争在年底完成9000个行政村通光纤,4G网络覆盖2300个行政村,基本实现全省行政村4G网络和光纤全覆盖,实现宽带接入能力达12Mbps以上。基本实现全省乡村4G网络和光纤全覆盖

此外,今年还将进一步降低各项资费标准,督促电信运营企业在年内全部取消手机国内长途和漫游费;大幅降低中小企业互联网专线接入资费,电信资费综合水平下降8%;确保我省数据中心、呼叫中心的电信资费综合水平不高于周边省份和北方数据中心基地内蒙古。

同时,据了解,今年省通管局还将重点治理垃圾短信、骚扰电话等服务热点问题。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发·缦云

建发·缦云

900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中宇金园

中宇金园

795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书香林海

书香林海

价格待定

南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