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
贵阳搜狐焦点网 > 贵阳新房 > 新闻中心

贵阳市观山湖区碧海社区打造五位一体养老模式

2017-04-09 07:59:3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贵阳日报

“每天早上8点半,我都会准时来服务中心吃营养早餐。”81岁的丁爷爷说,从去年8月加入观山湖区碧海社区“爱银发社区养老服务中心”以来,他的身体健康在专业护理的指导下,越来好了。

据观山湖区群工委有关负责人介绍,去年6月,碧海社区与贵州爱银发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合作,采取“公办民营”的方式,按照“标准化按需养老”服务理念,建立了爱银发社区养老服务中心。

爱银发养老服务中心位于社区服务中心旁,占地面积800平方米,有30张床位,还有大型精密体检设备、中央厨房、营业餐厅、体检室、医疗室、康复训练室和社区信息管控室等,并配备了专业养老、健康管理、中医、医护等专业人员。

“服务中心采取机构养老、社区居家养老、候鸟式异地养老、医养结合养老、智能养老五位一体的养老模式,并针对老年人研发出‘爱银发智能管家’社区服务平台。社区居民不但可以通过智能管家获取健康资讯,还能足不出户通过智能管家呼叫家政、订餐、家电维修、医疗服务等。”碧海社区有关负责人说。

“服务中心还为社区居民提供健康管理服务。”碧海社区有关负责人解释,就是通过采集社区居民健康数据,建立电子健康档案,配合医疗机构完善电子病历,对数据进行分拣,以数据为支撑,为居民提供个性化健康管理服务。

碧海社区有位80岁的冯爷爷,身体状况非常不好,血压高。去年9月开始,冯爷爷每天到中心测量血压,工作人员认真做好记录,及时了解他的身体状况。如果冯爷爷没有来测量血压,工作人员则会通过电话的方式询问其身体状况并做好记录。如今,冯爷爷的血压控制得较好,生活也很有规律。

“现在,社区许多老年人已习惯到服务中心来做定期检查。”碧海社区工作人员说。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发·缦云

建发·缦云

900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中宇金园

中宇金园

795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书香林海

书香林海

价格待定

南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