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
贵阳搜狐焦点网 > 贵阳新房 > 新闻中心

贵阳市出租车将更换计价器增加合乘拼车打表功能

2017-04-02 12:42:0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4月1日,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贵阳市出租汽车将更换计价器,新的计价器可以根据客人上车情况,分批计价。

据介绍,更换计价器后,将统一合乘拼车的资费标准。建议合乘期间按合乘对应路段正常计费金额的70%计费,合乘每组乘客支付50%出租汽车燃油(料)附加费。这意味着合乘后车费或可以打7折。

据市质监局相关人员介绍,近期将对更换计价器一事进行招投标。由于当前出租汽车计价器无法进行分组打表计价,需全部重新更换,将通过招投标确定新型合乘计价器的制造商。按照新的计费标准,新的合乘计价器将分组为最多4组乘客进行打表计费。由于贵阳市的标准最多合乘两组乘客,因此在合乘数量上将有一定限制。

据悉,招投标后将于5月前确定制造商,合乘计价器力争在一个月左右制造完成,尽快完成全市7000多辆出租车计价器的更换。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记者:张薇)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发·缦云

建发·缦云

900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中宇金园

中宇金园

795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书香林海

书香林海

价格待定

南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