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
贵阳搜狐焦点网 > 贵阳新房 > 新闻中心

贵阳市“智慧交通最强大脑”首次发声

2017-04-01 08:09:2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昨日记者从被誉为贵阳“智慧交通最强大脑”的贵阳市交通运行监测与应急调度中心(下简称交调中心)获悉,为保障市民出行,贵阳市交调中心结合大数据分析,发布清明节出行建议,为广大市民出行提供智慧化选择。而这也是贵阳市交调中心首次利用大数据发布相关预测。

将出现两个拥堵高峰

据分析报告显示,清明假期全国高速公路将免收通行费,此外贵阳市区也暂停尾号限行和外地车“开四停四”的限行规定,排名前列个拥堵峰值预计将出现在4月2日早晨10点后,拥堵将持续到午后1点才会好转。

第二个拥堵峰值将在4月4日清明假期最后一天,预计在下午5点达到清明假期拥堵的第二个峰值。

兰海高速预计拥堵严重

对于各条高速公路方面,大数据预计兰海高速在清明路况高峰期间拥堵严重,拥堵里程较高会超过8公里,平均速度会降低到66公里/小时左右,建议前往遵义、重庆方向的车辆,绕行贵瓮高速—道安高速—杭瑞高速,避开兰海高速贵遵线易拥堵路段。

贵黄公路在拥堵高峰期时,拥堵里程会超过2.7公里,平均速度较低会下降到70公里/小时左右,前往清镇方向的车辆,可绕行金清大道,避开贵黄公路易拥堵路段。

沪昆高速在拥堵高峰时期,平均速度会降低到63公里/小时左右,拥堵里程会超过2公里,前往安顺方向的车辆,可绕行贵安大道,避开沪昆高速清黄线易拥堵路段,前往龙里、凯里方向的车辆,可绕行贵龙大道,避开沪昆高速贵新线(龙里段)易拥堵路段。

花溪方向将成出游热门

除了高速公路出行外,清明节大量市民还将前往市区周边墓地扫墓以及前往市区周边景区休闲娱乐。因此,清明假期期间,市区整体拥堵较低,平均拥堵延时指数预计下降10% ,而景区、墓地、公园等周边区域的平均拥堵延时指数相比会高出13% 。

在贵阳近郊景区中,花溪方向将成为热门地区,预计有35%左右的游客会选择前往花溪各景点。甲秀南路、花溪大道的交通流量将会大幅增加,甲秀南路出城向的高峰预计会从11点开始,主要的拥堵路段为杨家山隧道至五里冲路段、贵大新校区至大寨路口路段,花溪公园附近。

墓地周边将达“缓行”状态

预计清明节假期期间,贵阳市墓地周边整体的拥堵延时指数会到1.6附近,即达到“缓行”状态,墓地周边拥堵情况会从早上7点之后开始处于缓行的状态,并且持续走高。建议早上7点前到达墓地周边,以此来躲避拥堵,中午12点返程拥堵情况相对较低,午后扫墓的返程预计会和景点的出行情况相叠加,拥堵情况预计在13点之后会再次有上升趋势。

贵阳公墓方面,周家山公墓、海天园公墓、思亲园公墓、凤凰山公墓、宝福山公墓、花溪福泽园公墓、贵阳市白云区白云公墓、贵阳红枫艺术陵园会成为主要拥堵的公墓,车流量及人流量从4月2日上午8点开始将逐渐迎来大量祭扫的市民,下午16点后车流出现回落。

最强交通大脑:

贵阳交调中心

据了解,贵阳市交调中心设立于贵阳市交委,今年3月3日正式建成运行。依托中心的监控平台,贵阳交通将更智能。

贵阳市交调中心是贵阳市利用大数据发展智慧化交通,缓解交通拥堵的重要项目。交调中心监控平台接入并整合了贵阳市交通大数据拥堵和能耗监测平台、出租车远程管理分控平台、贵州省重点运营车辆公共服务平台(两客一危)以及甲醇汽车数据融合分析等交通运行监测系统。

平台通过对贵阳市交通运行情况进行初步监测和数据采集,定期发布交通情况数据分析报告,为全市交通规划和合理制定相关政策提供依据。

另外贵州省公路水路安全畅通与应急处置平台也已接入监控平台,可实时监测全省路网(目前是高速公路)环境,包括交通流量、天气情况、拥堵等级等。一旦出现问题,将通知相关成员单位及时处理。(作者:记者 欧鲁男 来源:贵阳晚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发·缦云

建发·缦云

价格待定

白云

查看详情
中宇金园

中宇金园

795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书香林海

书香林海

价格待定

南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