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
贵阳搜狐焦点网 > 贵阳新房 > 新闻中心

贵阳核心商圈花果园社区实行路面全线禁停政策

2017-03-26 00:54:4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日前经过相关部门批准,花果园社区正式实行路面全线禁停政策,今后广大市民在花果园停车要注意了。

据了解,作为贵阳市核心商圈的花果园,一方面由于花果园湿地公园与购物中心人口比较集中,交通拥堵是常事,另一方面因为大量公司企业商户聚集于此,上下班高峰期交通更是让人苦不堪言。建成以来,花果园社区服务中心就不断收到来自业主关于“车辆乱停”、“交通不便”的反映。

为充分响应业主需求,日前宏立城集团向政府部门提出,在花果园社区实行路面全线交通禁停建议,希望实现花果园社区的绿色通行,充分保障该区域居民生活的安全和便捷。在政府相关部门的支持下,近日,花果园已经实行全线交通禁停政策。

据悉,长久以来,花果园社区多个区域频频出现车辆乱停乱放,引发的交通拥堵现象,特别是花果园购物中心、花果园亚太中心、国际金融街、国际会议中心、Q区、E区。为严厉制止此类事件导致的交通隐患,花果园内所有禁停路段已纳入贵阳市公安交通管理大数据系统,区域内主干道全线开启交通电子摄像头,实行全天24小时全面抓拍,一旦有违规现象,电子摄像头三分钟内便可智能感应、即刻抓拍,违章者将被处50元罚款,并扣3分。

停放多久算违停?

对于全线禁停,到底是停多久算违规?有人说三分钟内或五分钟内,有人说只要驾驶员不离开车辆就不算违停。究竟哪一种才是正解呢?

对此,贵阳市南明区交警二大队三中队民警说:“很多人认为违停时司机只要在车上,就不会被处罚,这是错误的。也就是说只要违停,不管司机在不在车上,都应受到处罚。”

目前,除景区阿哈湖湿地公园正门前有临时停靠区域规划外,在其他区域的行车干道,任何停靠行为都会被抓拍并处罚,当然,交通电子摄像头通常是3分钟就能感应到乱停乱放的车辆,所以即停即走不在感应范围内。

(来源:贵阳网)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发·缦云

建发·缦云

价格待定

白云

查看详情
中宇金园

中宇金园

795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书香林海

书香林海

价格待定

南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