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
贵阳搜狐焦点网 > 贵阳新房 > 新闻中心

2020年 贵州省公民具备科学素质比例将达到6.5%

2017-03-21 17:28:4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央广网贵阳3月21日消息(记者王珩 贵阳台杜琨)3月21日,贵州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对《贵州省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实施方案(2016 — 2020)》进行解读。据悉,到2020年,贵州省公民具备科学素质比例将达到6.5%。

科学素质是公民素质的重要组成部分,公民具备基本科学素质一般指了解必要的科学技术知识,掌握基本的科学方法,树立科学思想,崇尚科学精神,并具有一定的应用科学处理实际问题、参与公共事务的能力。贵州于2006年成立了贵州省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现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达到46家,经过十年的努力,到"十二五"期末取得了显著成效。2015年公民科学素质抽样调查结果显示,贵州省公民具备科学素质的比例为 3.56%,超额完成了与中国科协签订的《共建协议》中贵州省比例要达到3%的目标任务。与2010年贵州公民科学素质抽样调查结果1.54%相比较,贵州省提升幅度较大,达到130%。

方案提出发展目标,到2020年,贵州省公民具备科学素质的比例达到6.5%,适应创新型贵州建设需求的公民科学素质组织实施、基础设施、条件保障等体系更加完善,公民科学素质建设公共服务能力显著增强,科技教育、传播与科普长足发展。

方案内容指出,贵州省将实施四大行动和六大工程。四项行动是:实施青少年科学素质行动,实施农民科学素质行动,实施城镇劳动者科学素质行动,实施领导干部和公务员科学素质行动。六大工程是:实施科学教育与培训基础工程,实施社区科普益民工程,实施科普信息化工程,实施科普基础设施工程,实施科普产业助力工程,实施科普人才建设工程。

为完成到2020年贵州省公民具备科学素质的比例达到6.5%以上的目标,贵州省已经将任务分解到各市(州),通过省政府与各市(州)政府签署目标责任书等形式,把公民科学素质建设的目标责任分解落实到各地。全省各地将加强基层科普组织网络建设,积极培育各级各类科普示范基地和农技协,加强科普服务团、科普志愿者队伍建设,发展壮大科普组织。同时,将加大政府科普投入,积极引导吸收企业、民间基金会等社会资金投入科普事业。

上搜狐,买好房!贵阳楼市更多品质特惠楼盘猜您喜欢:

[广大城]总价25万起,首付4.8万起 免费电话:400-683-0099 转 37022

[熙山郡]主城云岩区学府华宅4699元/㎡起 免费电话:400-683-0099 转 15355

[中央国际]【智谷】组团84-193㎡两代“e+家”入市 免费电话:400-683-0099 转 37287

[观府壹号]【观麓】瞰景高层交8千享95折 免费电话:400-683-0099转37034

[中铁国际生态城云栖谷]中式别墅118万/套起 交3万享10万 电话:400-683-0099转38068

[中铁国际生态城太阳谷]实景别墅现房:双拼交3万抵10万;独栋交5万抵15万;活力公寓交2万抵5万 免费电话:400-683-0099转97603

PS:史上最全面,最省钱,最方便,最可靠,可同时覆盖300个城市,用户数超过1000万的生活房产APP---搜狐购房助手来了!

有了它,买房8折?

有了它,免费拨打电话?

有了它,随时查阅楼盘?

有了它,下几场红包雨?

有了它,该买哪个盘?

有了它,一键计算房贷?

有了它,看房登记?

有了它,参与活动?

……

这些是事吗?

不是,那就下载吧!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发·缦云

建发·缦云

价格待定

白云

查看详情
中宇金园

中宇金园

795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书香林海

书香林海

价格待定

南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