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
贵阳搜狐焦点网 > 贵阳新房 > 新闻中心

贵州省将大力推进装配式建筑

2017-03-11 07:12:5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李蓓

近日,由贵州省科技厅和贵州省住建厅共同支持举办的“中国现代木结构建筑贵州论坛”在贵阳举行。记者在会上获悉,贵州省贵阳市、遵义市、安顺市、黔东南州、贵安新区等地将作为装配式建筑重点推进地区,大力推进装配式建筑发展。

装配式建筑有PC混凝土结构,钢结构和木结构三种主要结构形式,其中木结构建筑在贵州省发展优势尤为明显。

贵州作为扶贫大省、民族大省和旅游大省,必须要面对改造提升现存大量传统民族民居的防火、节能、采光、隔音等功能、保持发展经济和改善生态环境之间的科学平衡等问题。而现代木结构建筑在保温节能、环保舒适、结构抗震性和灵活性等方面有着传统砖混结构无可比拟的优越性,同时还具有复合材料防火技术日趋成熟、施工周期短、预制装配安装过程简便等优势。

此次论坛的成功举行,将有助于贯彻落实贵州省大扶贫战略,深入推动异地移民搬迁、农村危房改造,推动贵州省苗、侗等少数民族极具民族特色和地域文化的传统村寨民居传承与现代化木结构建筑技术融合发展;有助于加快生态旅游建设步伐,积极探索生态旅游建设投资与盈利等创新模式发展,全面促进生态旅游与木结构建筑产业链对接与服务,传承与创新推动木结构新发展。

来源:多彩贵州网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发·缦云

建发·缦云

价格待定

白云

查看详情
中宇金园

中宇金园

795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书香林海

书香林海

价格待定

南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