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
贵阳搜狐焦点网 > 贵阳新房 > 新闻中心

渝黔高铁预计12月通车 届时贵阳到重庆只需2小时

2017-03-10 07:55:5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渝黔快铁贵州段本月完成铺轨

预计12月中旬通车,届时贵阳到重庆只需2小时

截至昨日,渝黔快铁桐梓东站站房主体工程已经完工,预计4月30日全部完成施工。此外,本月30日,渝黔快铁贵州段铺轨将完工,重庆段也在紧张施工中,预计9月全线将开展联调联试,12月中旬正式通车。

届时,贵阳到重庆的铁路旅行时间,将由现在较快的8小时24分压缩至2小时以内;重庆经贵阳到广州只需6小时,比目前节省5个多小时。

渝黔快铁全长345公里,其中重庆境内115公里,贵州境内230公里,设计时速200公里,预留250公里的提速条件。沿线共设12座车站,从贵阳北站出发,自南向北依次经过扎佐东、息烽、苟江、遵义东、娄山关南、桐梓东、夜郎镇(这7个在贵州境内)、赶水东、綦江东、珞璜南等10站,最后抵达重庆西站。

渝黔快铁是“包柳铁路大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西北地区、川渝通达贵州、广西、广东、海南的便捷、快速、大能力干线。今年底开通后,将与既有的沪昆高铁贵州西段、东段以及贵广高铁,形成十字形高铁骨架网,贵阳东连湘赣、西接云南、北上成渝、南下桂粤,东、西、南、北四大通道将全部打通,广大旅客出行将更加方便快捷。

从更广的范围和空间看,黔渝铁路将与贵广、沪昆、成渝、兰渝、渝万四大高铁,以及正在紧锣密鼓修建的成(都)西(安)客专、即将动工的渝昆高铁一起,串联起四通八达的西南高铁网络,打通西南发展的所有瓶颈,促进西南地区经济社会发展。(记者曾秦 来源:贵阳晚报)

 来源:贵阳晚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发·缦云

建发·缦云

价格待定

白云

查看详情
中宇金园

中宇金园

795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书香林海

书香林海

价格待定

南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