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
贵阳搜狐焦点网 > 贵阳新房 > 新闻中心

贵州又开一条高铁,8月试运行,贵州境内8个站点

2017-03-07 17:27:2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继去年沪昆高铁开通后,今年贵州又开一条高铁——渝黔高铁,渝黔高铁是连接贵州重庆的交通要道,预计将于今年8月试运行,12月中旬通车。渝黔高铁全线共设12个站点,贵州境内共有8个站点。渝黔高铁开通后,渝黔两地来往时间将从目前的8小时22分压缩至2小时。

渝黔高铁,即渝黔铁路新线,北起重庆市,线路自重庆引出,经綦江、桐梓、遵义、息烽至贵阳北站。渝黔高铁全线长345公里,重庆境内占112公里,贵州境内占233公里,渝黔铁路目前设计时速为200公里,为我国快速铁路网规划中的一条重要的战略要道。

据介绍,渝黔高铁全线共设站点12个,其中,贵州境内站点8个:从贵阳北站向北,依次经过扎佐东、息烽、苟江、遵义东、娄山关南、桐梓东、夜郎镇(以上8个在贵州境内)、赶水东、綦江东、珞璜南,终到重庆西站。

目前,渝黔铁路正抓紧施工。预计12月中旬正式通车。届时,贵阳到重庆的铁路旅行时间,将由现在较快的8小时24分压缩至2小时以内;重庆经贵阳到广州只需6小时,比目前节省5个多小时。渝黔铁路开通后,将与既有的沪昆高铁贵州西段、东段以及贵广高铁,形成十字形高铁骨架网,贵阳东连湘赣、西接云南、北上成渝、南下桂粤,东、西、南、北四大通道将全部打通。渝黔铁路是完善我国京广线以西铁路网的重要南北向骨干通道,对于促进区域经济发展,加强西南、西北、华南三大区域联系,尤其是促进渝黔两省市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发·缦云

建发·缦云

900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中宇金园

中宇金园

795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书香林海

书香林海

价格待定

南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