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
贵阳搜狐焦点网 > 贵阳新房 > 新闻中心

贵州省全面开展旅游环境春季整治行动

2017-03-07 08:10:5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多彩贵州网讯(本网记者 易丽霞 实习记者 熊辉)按照国家旅游局全国质量监督管理会议的工作部署,从2月24日起至5月底,针对旅游市场秩序存在的突出问题,国家旅游局将联合公安部、工商总局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旅游市场秩序综合整治春季行动,严厉打击扰乱旅游市场秩序的顽疾,查处一批违法违规旅游企业。根据《全国旅游市场秩序整治春季行动工作方案》部署和“贵州省2017年旅游服务质量提升年活动”的要求,我省将全面开展旅游环境春季整治行动。

通知要求,各地要把此次整治工作作为深入开展“旅游服务质量提升年”活动的抓手,以创建“满意旅游”为工作目标,围绕旅游环境整治,重点抓好以下五个方面工作:(一)集中开展旅游市场秩序整治行动;按照2016年《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旅游市场综合监管的通知》要求,各地要联合相关部门进一步加强旅游市场监管工作,集中开展旅游市场秩序大检查,紧盯市场乱源,严厉打击不合理低价游、欺客宰客、违反合同约定等游客反映强烈的违法违规行为。(二)重点督查旅游投诉案件受理和处理情况;坚决查处旅游质监执法机构及其工作人员对投诉推诿、对案件拖延等不作为行为,严肃追究不及时处理旅游投诉,引发舆情关注或群体事件。(三)推动各地建设完善“1+3”旅游市场综合管理体制;对已设旅游警察、旅游巡回法庭、工商局旅游分局的地区,重点督查联合执法、联合办案情况。(四)倡导企业诚信经营;推动旅行社、旅游购物店、旅游餐饮、旅游交通企业以及旅游从业人员等开展诚信经营自主承诺活动,营造行业新风。 (五)培育文明旅游的良好风尚,持久开展公民文明旅游宣传教育活动。

按照部署,自3月1日起至5月30日,各地旅游管理部门要选择辖区内重点区域、重点企业开展突击检查,并对突击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抽查和集中整治,发布不诚信经营黑榜,加大对典型案件的查办力度,公布违法违规典型案件。

通知要求,各地要根据此次行动开展情况分析市场秩序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原因,研究和建立有针对性的长效机制。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发·缦云

建发·缦云

900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中宇金园

中宇金园

795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书香林海

书香林海

价格待定

南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