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
贵阳搜狐焦点网 > 贵阳新房 > 新闻中心

2017年2月上市房企市值百强榜出炉

2017-03-06 17:00:0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春节之后,不同的城市传来楼市升温的消息,各大项目的营销中心也开始忙碌起来。中房MVM(MarketValueManagement,市值管理)研究中心推出的2017年2月市值百强榜显示:本期获取样本的215家上市房企,总市值环比上涨超过15%至3.64万亿元。百强房企总市值为3.01万亿元,环比上涨5%。百强门槛规模仍在百亿元。

春节抑制的购买力逐步释放,开发商也陆续推盘,量价齐跌的楼市寒冬正在转暖。不过近日,房贷优惠收紧的信号仍然提醒开发商不要轻举妄动,价格要“稳定”。

千亿市值房企集体上涨

2017年的楼市定调在去年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已经明确:“房子是住的不是炒的”,这意味着调控不会轻易松动。如何综合运用金融、土地、财税、投资、立法等手段,抑制房地产泡沫,又防止出现大起大落是政府通盘思考的事情。百强房企市值在经历了去年底的跌幅后企稳回暖,众品牌房企开始率先回涨。

本月千亿房企仍为6家,市值出现不同幅度上涨。中国海外发展以300亿元的涨幅超越万科A拿下冠军宝座;万科A本月市值基本与上月持平,微涨5亿元,滑落至第二名,总市值2293亿元;招商蛇口以1355亿元总市值居第三位;华润置地本月涨幅超过200亿元,以1302亿元的总市值居第四位;绿地控股市值比上月上涨11亿元至1076亿元,排在千亿阵营第六位。

对于地产股,资本市场表示了青睐。近期,摩根士丹利上调中国地产类股评级,其认为鉴于其强劲的资产负债表和较低的土地成本,中国海外发展为优选股。其报告分析认为,2017年现房市场销量将下降5%,平均售价将上涨3%。因为土地供应现处于2009年来的较低水平,这也为平均售价和中国开发商的土地储备价值提供了支持。

加之对未来两年地产利润率上升的预判,摩根士丹利将中国地产类股评级从“表现平平”上调至“有吸引力”。

当然,被机构看好的地产股是需要销售业绩作为支撑的。以本月市值涨幅明显的华润置地来看,其2016年1月的销售额102.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6%。回顾2016年,华润置地累计合同销售额约1080.4亿元人民币,按年增长27%。

正在向千亿市值冲刺的房企当属碧桂园,2017年1月的销售金额达到486亿元,已经超越万科和恒大。

万科高级副总裁谭华杰对媒体公开表示,龙头房企一定是有机会的。其认为从市场占有率的角度看,龙头房企依然有比较大的空间。从美国的情况来看,不是一家房企的市场占有率达到6%,而是前几家房企都到了这个水平。

恒大市值本月为701亿元,同比涨幅超过100亿元。从近日披露的恒大集团2017年度工作会议内容来看,恒大对未来实现跨越式发展信心十足。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在三个小时的讲话中提出到2020年,地产、金融、健康、文化旅游四大产业年销售收入超一万亿元,总资产超三万亿元,年利润超600亿元。恒大地产今年设立了4500亿元的销售目标,与2016年3734亿元的实际销售额相比,预期增幅约为20%。

市值下跌以中小房企为主

虽然千亿市值房企出现集体上涨 ,但仍有三成房企市值出现不同程度下跌,这其中以中小房企居多。

多家机构预言:今年中资地产股将跑赢大盘,特别是那些在土地储备、现金流、品牌等方面具有优势的大型开发商。

除了品牌房企自身的优势,开发商对于调控的适应能力正在增加。

不可忽视,2017年政府对楼市的调控手段很难放松,北京市银行业自律协会制定的相关公约被曝出,要求各行执行个人住房贷款利率不低于基准利率的0.9倍,并新增自2017年2月8日起执行二套房贷款期限最长不得超过25年的内容。这是住房贷款年限在1999年央行调整个人住房贷款期限延长到30年后的首次回调。

这意味着2017年调控仍将继续,房地产的监管会增强,房价的走势或出现阶段性区域性调整,但整体价格不会出现断崖式下滑。

中金公司发布研报指出,2017年1月份全国楼市销售面积同比下降10.3%,环比下降24.7%。预计未来三个月,楼市销售增速将趋势性放缓。

而本月占据领跌榜单上也以中小房企为主,平均跌幅23亿元。排在领跌榜首的是金地集团,环比市值上跌36.6亿元,总市值约为562亿元。该公司1月销售面积同比下滑8.39%至41.5万平方米,签约金额为75.6亿元,同比下降0.22%。

在领跌榜单第二、第三位的是苏宁环球和中体产业。此外,登上领跌榜的还有中南建设、中天城投、武昌鱼等。

这都是在大洗牌阶段面临生存考验的房企。未来,随着资金价格的上行,房企压力将明显增加,一些房企会甩卖项目和降价促销。从中国房地产报对地产职业经理人的调查来看,对于未来有特色的中小房企,经理人还是表达了乐观的态度。不排除有部分特色房企在这轮整合中实现逆市超车。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发·缦云

建发·缦云

900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中宇金园

中宇金园

795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书香林海

书香林海

价格待定

南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