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
贵阳搜狐焦点网 > 贵阳新房 > 新闻中心

清明节小长假火车票开售 中短途车票将十分抢手

2017-03-06 08:20:2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根据目前火车票预售期为30天的规定,从3月4日起,可以购买清明小长假首日——4月2日的火车票。铁路部门表示,清明假期是今年春运结束后,迎来的排名前列个客流高峰时段。

据贵阳火车站方面介绍,按照预售期推算,3月4日,通过铁路12306官网、12306手机客户端(APP)、电话(95105105、96006)等三种线上方式,最远可购买4月2日清明假期首日火车票;3月5日和6日,最远分别可购买4月3日和4日火车票。由于通过车站窗口、自动售票机和火车票代售点等三种线下方式购票要推迟2天,因此,3月6日至3月8日,通过这三种渠道最远才可购买4月2日至4日的车票。

“今年清明节放假时间为4月2日——4日,共3天。而清明假期铁路运输时间为4月1日——4月4日,共4天。”据贵阳火车站方面介绍,清明客流以回乡扫墓踏青、探亲访友和短途旅游客流为主,届时贵阳前往六盘水、安顺、大方、遵义、都匀、凯里、玉屏以及广州、长沙、成都、重庆方向的中短途车票将十分抢手,从上述各方向抵达贵阳的客流也将大幅增加。普速沪昆、川黔线,高铁贵广、沪昆线离筑和抵筑客流在时间和空间上十分集中。

3月4日是购买清明假期车票的排名前列天,记者从贵阳两大火车站了解到,4月2日清明假期首日,贵阳北至广州南、上海虹桥、北京西等方向的往返高铁车票已经有不少旅客购买,其中广州南至贵阳北20多趟动车组一等座客票基本售完,多趟动车组二等座余票已不多。省内贵阳至六盘水短途普列车票也售出了几百张硬座票。预计从3月中下旬开始,旅客购票量还将急剧增加。

铁路部门提醒,清明小长假时间短,一定要尽早购票特别是买好返程车票。(记者 曾秦)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发·缦云

建发·缦云

价格待定

白云

查看详情
中宇金园

中宇金园

795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书香林海

书香林海

价格待定

南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