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
贵阳搜狐焦点网 > 贵阳新房 > 新闻中心

贵州省、市际客运班线实施实名 指尖上的服务有望

2017-03-02 10:28:5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来源:贵阳日报

原标题:贵州所有等级客车站 实施实名制购票

今年年底前,贵州省约150个等级客运车站将全部实现实名制购票和查验,目前已经有96个客运站实现实名制售票。

根据交通运输部发布的《道路旅客运输及客运站管理规定》,从3月1日起,省际、市际客运班线全面实施实名售票和实名查验。新规还要求,旅客进站应当出示有效客票和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一张有效身份证件在同一车次只允许购买一张实名制车票。

去年,贵州省就依托联网售票系统,实现二级以上客运站实名制售票查验。新规定颁布后,通过各地交通、公安部门齐抓共管,又将96个客运站纳入实名制售票范畴。预计今年年底,全省接纳省际、市际班车的约150个等级客运站(包括96个车站)将全部实施实名制,而等级外约300个客运站不在此次计划内。同时,部分起讫地没有车站的班线也将由承运企业负责实施实名制售票工作。其中,贵阳市金阳客车站和客运东站早于去年就实现实名制售票和实名查验。

值得注意的是,携带免票儿童时,要凭儿童身份证件免费申领实名制客票;通过网络、电话方式购票的,取票时提供旅客身份证原件;帮别人购票的,需出示代购人及被代购人的身份证件。此外,还可以持临时身份证、居住证、户口簿、军官证、武警警官证、士兵证、军队学员证等有效证件购票。

下一步,贵州省将利用移动互联技术,重点研发针对中途上下、无站班车和包车的实名制软件开发,实现指尖上的实名制、指尖上的出行体验和指尖上的服务。 (张薇)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发·缦云

建发·缦云

900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中宇金园

中宇金园

795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书香林海

书香林海

价格待定

南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