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
贵阳搜狐焦点网 > 贵阳新房 > 新闻中心

2016贵州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709亿 增速全国第二

2017-02-27 08:27:0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全国第二网络零售交易额增速全国第四

近日,记者从贵州省商务、投资和贸易促进工作会议上获悉,去年我省商务工作成绩喜人:全省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709亿元,同比增长13%,增速全国第二;网络零售交易额618.8亿元,同比增长33.7%,增速全国第四。

据了解,2016年我省商务和投资促进工作继续保持良好发展态势,为全省经济持续增长、助推扶贫攻坚积蓄了发展动力。全省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709亿元,同比增长13%,增速位列全国第二,比上一年提升7个位次。电子商务交易额1436亿元,同比增长34.7%;其中网络零售交易额618.8亿元,同比增长33.7%,增速排名全国第四。预计消费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58%。双向投资持续增长。全省新增省外到位资金8086.35亿元,同比增长12.1%;完成对外经济技术合作营业额9.7亿美元,同比增长20%。

项目推进态势良好。去年全省新增开工项目4571个。服务贸易增长迅速,实现贸易额15.7亿美元,同比增长22.3%。农副产品和智能终端产品出口快速增长,分别达5亿美元和5.3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20.9%和30.7%。平台载体加快推进。“1+7”平台实现工业总产值1880.8亿元、同比增长27.1%,财政总收入165.3亿元、同比增长31%,占全省的比重分别达到14.9%、6.9%,较上年分别提高1.5和1.4个百分点。贵州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获国务院批准设立。获得中央商务促进专项资金6.3亿元,同比增长89%。新增20个县纳入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县。贵阳、遵义纳入第三批全国物流标准化试点城市。贵阳、黔南、六盘水纳入农产品冷链流通标准化试点城市。(来源:贵州日报 作者:田仁碧)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发·缦云

建发·缦云

价格待定

白云

查看详情
中宇金园

中宇金园

795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书香林海

书香林海

价格待定

南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