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
贵阳搜狐焦点网 > 贵阳新房 > 新闻中心

2017年贵州固定资产投资超1.5万亿元 增速将达18%

2017-02-23 08:45:1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多彩贵州网讯 (记者 陈勇敢) 继23省明确公布2017年固定资产投资目标之后,2月22日,贵州省也公布了2017年全省固定资产投资计划。2017年贵州省将着力扩大民间投资,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和PPP项目建设,确保全省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8%,完成值1.52亿元以上。

18%的增速在已公布今年固定资产投资计划的省份中位列第三。2017年2月中旬,新疆公布的固定资产投资增速高达50%,由此也掀起了A股市场炒作新疆板块的小高潮。

增速排名第二的省份是西藏。2016年,西藏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610亿元,虽然2017年固定资产投资目标总量不大,因基数小增速相对较快,超过20%。

1.52万亿元的固定资产投资也只是位居全国中游,然而连续数年保障高增长的动力却不容小视。十二五时期,贵州省固定资产投资增速保持在全国前两位,借此迎来了贵州GDP增速的狂飙。2015年,贵州省迈入GDP万亿俱乐部,同年实现GDP总量1.05万亿元,GDP增速全国第三。

2017年,贵州省提出,要扎实扩大有效投资,充分发挥投资对经济增长的关键作用。PPP继续成为今年各省固定资产投资的主要方式之一。单就贵州而言,其截至2016年底的PPP项目总额已达1.55万亿元,共有1746个项目录入财政部PPP综合信息平台。

值得一提的是,在PPP项目领域,贵州省步伐进一步加快。据悉,贵州省将探索以城市为单元统筹推进PPP的新模式,并将率先在遵义市南部新区、黔南州都匀市开展PPP融资创新试点

来源:多彩贵州网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发·缦云

建发·缦云

价格待定

白云

查看详情
中宇金园

中宇金园

795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书香林海

书香林海

价格待定

南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