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
贵阳搜狐焦点网 > 贵阳新房 > 新闻中心

贵州省检察工作获得一批全国“单项冠军”

2017-02-21 10:22:3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来源:贵州日报

原标题:我省检察工作获得一批全国“单项冠军”

2月20日,记者从全省检察长会议上获悉,去年以来,贵州省检察机关立足检察职能,在全国率先开展民生资金保护专项工作,依法严厉打击破坏生态环境资源犯罪,严肃查办和积极预防职务犯罪,不断强化公益诉讼监督工作,办案质量和水平迈上新台阶,打造了一批检察工作亮点,夺取了一批全国“单项冠军”。

2016年,贵州检察机关在全国率先开展民生资金保护专项工作,介入重点民生项目473个,开展预防1353次,为2600多亿元民生资金安全提供司法保障。同时,积极探索“志愿者+”民生预防新模式,实施“一村一名”民生预防志愿者工程,发展村级民生预防志愿者1.8万人。在强化办案的同时,全省各级检察机关注重将履行检察职责与服务发展相结合,与2676家民营企业举办检察长、董事长“两长座谈会”207场,为企业提供法律服务9.3万次。贵州检察注重惩治职务犯罪与加强同步预防相结合,立案查办职务犯罪1000余件1200余人,通过办案为国家挽回直接经济损失3.3亿元。

围绕服务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全省检察机关持续保持打击危害生态环境资源犯罪的高压态势,批捕滥伐林木、污染环境等破坏生态环境资源犯罪500余件600余人;起诉1千余件1600余人。同时,在全国排名前列发布生态环境保护检察工作白皮书,倡导绿色文化;并运用法律手段督促补种树木501.6万株、修复生态3.76万亩,名列全国排名前列。(王恬)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发·缦云

建发·缦云

900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中宇金园

中宇金园

795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书香林海

书香林海

价格待定

南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